《蒼蘭訣》10大追愛金句:本座的月主只能是她!小蘭花「堅守底線」愛情觀被讚爆


《蒼蘭訣》10大追愛金句:本座的月主只能是她!小蘭花「堅守底線」愛情觀被讚爆

由虞書欣、王鶴棣主演的仙俠劇《蒼蘭訣》開播後就以好口碑引發不少話題,成為近期熱度最高的陸劇,劇中原本拔情訣愛、個性冷酷無情的東方青蒼,逐漸在與小蘭花相處的過程中學會了愛與寬容,更創造了不少好評金句,隨著劇集迎來大結局,一起來回顧劇中的經典台詞吧!

圖/ 蒼蘭訣官博

「就因為這個情,讓你心慈手軟、衝動犯險,本座現在就拔了你的情絲。」

「對,我是感情用事,但若沒有情感,那不就成了不長葉子的樹、永不開花的草、沒了翅膀的鳥?所以,情不是負累。」

小蘭花在仙考時遇上了中了祟氣的英招,差點丟了性命,東方青蒼認為小蘭花是因為心軟才害自己陷入險境,不過小蘭花卻認為是大家同心協力幫助彼此,才能讓所有人逃過一劫,「情不是負累」也成為《蒼蘭訣》的核心立意。雖然「情」在劇中是所有主角的最大考驗,不過最後若能突破考驗,愛也可以是盔甲和強大的力量!

圖/ 蒼蘭訣官博

「情之所鍾,救心悅之人,何錯之有?」

長珩仙君其實從一開始就鍾情於小蘭花,不過受到雲中君和婚約的牽制,他一直必須以水運天的大局為重,無法輕易表達自己的心情。然而在小蘭花被東方青蒼帶到蒼鹽海之後,他逐漸意識到追求心之所愛不應該是一件錯事,這句話也道出了他內心最大的掙扎和痛苦。

圖/ 蒼蘭訣官博

「大木頭,雖然無法永遠留在你身邊,但願你永遠平安喜樂,有朋友、有兄弟、有忠誠、有人愛,再也不會孤單。」

「小蘭花,我想你永遠留在我身邊。」

來到人間的東方青蒼和小蘭花在河邊放天燈,兩人約定好放下仙月成見,做一天的凡人,最後東方青蒼寫下希望小蘭花能永遠陪伴他,但小蘭花卻希望他能不再孤單,兩人的願望雖然相反,卻都希望能獲得幸福,成為劇中讓人心動又揪心的名場面。

圖/ 蒼蘭訣官博

「你是什麼,本座一點也不在乎。本座只知道你不是無人問津的小草,你是三界之中,本座最在乎的人。」

東方青蒼相當鄙視仙族將神仙分高低等級的作風,小蘭花因為法力低微曾經被其他仙女欺負,但東方青蒼卻看到小蘭花珍貴的一面,更不因為她的出身而對她心懷芥蒂。

圖/ 蒼蘭訣官博

「所有的代價、所有的考驗,本座一個人受就夠了!」

「以前你是高高在上的月尊大人,一切都是你一個人做決定,從來沒有問過我的想法,但是我們現在要做夫妻了。夫妻之間沒有尊卑高低,只有榮辱與共、生死相隨,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都要一起面對,但該是我的,我就要自己承擔、自己決定,你能給我這個尊重嗎?」

東方青蒼與小蘭花確認心意後,卻因為小蘭花並非月族而遭遇許多困難,為了贏得月族人民的信任,小蘭花自願入弗居洞接受考驗,更對東方青蒼透露兩人都有各自該承擔的責任,既然要結為夫婦,就要有共患難的準備,小蘭花果敢智慧的感情觀也獲得網友大讚!

圖/ 蒼蘭訣官博

「你們說她是紅顏禍水,卻不知她對本座有救命之恩,你們只見她如此柔弱,卻不知她的英勇無畏,是三界中最有膽識的女子。她不會帶來災禍,相反,唯有她才配得上我蒼鹽海子民的月主,本座的月主,只會是她,也只能是她。」

東方青蒼不斷被君臣奉勸不能與小蘭花成婚,因此對現場的所有子民說出小蘭花不為人知的努力,並向眾人保證自己只會娶小蘭花一個人,深情又堅定的告白融化了不少觀眾的心。

圖/ 蒼蘭訣官博

「身為戰士,不管你遭遇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千萬都不能被仇恨蒙蔽了雙眼,否則,戰爭永遠都不會停止。」

個性正義的赤地女子復活後,發現自己身體內藏著凶神太歲,不知道自己如何復活的她曾警告容昊,身為戰士千萬不可被仇恨蒙蔽了雙眼,卻不知道容昊早已為了她做盡了無法回頭的錯事。

圖/ 蒼蘭訣官博

「戰爭就是這樣,打來打去,會死很多人,滅族的事情也一直在發生,仇恨永遠都不會停止。可痛苦的,往往都是留下來想要好好活著的人。」

小蘭花秉持著神女愛蒼生的信念,認為不管是仙族還是月族,世界上都是好人居多。不願看到戰爭發生的她看到月族女子癡癡等著兒子或老公歸來,才對長珩說出這段台詞,最後更不惜犧牲自己換取兩族的和平。

圖/ 蒼蘭訣官博

「為什麼愛蒼生便不能愛一人,為什麼非逼我從中做出選擇,我不服!」

小蘭花遇到玄武上神後得知自己的真身是息山神女,卻無法理解為什麼保佑蒼生與做東方青蒼的妻子無法兼得,而玄武上神認為她尚未失去該失去的東西,才會如此憤慨,但這樣的氣魄才是小蘭花最令人喜愛的地方。

圖/ 蒼蘭訣官博

「這世界上本就沒有什麼分明的對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結黎向觴闕坦言自己一直都在欺騙他們,就是一個不值得被愛的人,但觴闕並沒有責怪他,反而安慰她世界上並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結黎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兩人的虐戀也讓人相當揪心。

圖/ 蒼蘭訣官博

「世間萬物都是命,唯獨這愛,不是命。」

小蘭花過去曾被師傅笑對愛情一無所知,最終才知道愛是超越命運,唯一可以被自己掌握的東西,司命同樣坎坷愛上了不該愛的人,這段台詞也道出了愛不該是命中注定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