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案割喉案再掀廢死議題!波特王建議「解套辦法」:法律應該給予必要的懲罰


台南警案割喉案再掀廢死議題!波特王建議「解套辦法」:法律應該給予必要的懲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波特王.jpg
波特王

最近台南警察割喉案鬧得沸沸揚揚,廢死議題也再度成為熱門話題,兩方人馬各有各的觀點,雙方你來我往,誰都說服不了對方!對此,網紅波特王翻出了兩年前談論廢死議題的影片,並提供了解套辦法,再度掀起熱烈討論!

看更多:酷炫保時捷停路邊被撞爛!拍影片苦笑自嘲「反被酸民罵」 他無奈回嗆:這種素質懶得跟你講

來源:波特王YT

波特王2020年曾針對廢死議題發表個人觀點,他表示自己「支持死刑,但不追求死刑」,廢死的前提應該建立在有完善的配套措施,但現有的體制還不夠成熟,認為遺憾的事件不斷發生,就代表「制度是有問題」,應該逐步去修正才對,而非在完善以前就推廣廢死。

來源:波特王YT

但如果在體制修改好之前就有犯罪者出現的話,「法律應該給予必要的懲罰」,而支持廢死的人,除了堅持自己的主張之外,即使被罵也應該提出實質的配套措施,才能有討論的空間,如果只是空喊口號,「只會造成民眾對司法的不信任」,而且永遠不會有共識。

來源:波特王YT

對此,波特王提出了一個新的解決辦法,那就是「由當事人自己決定」!他解釋,可以找專家學者來討論並且設計問卷,讓國人在成年後自行決定,「將來要是有一天你的生命,無故遭他人奪走時,你願意選擇讓他去教化,還是選擇要對方接受代價?」日後萬一遭遇不測,就可以依據受害者的選擇去決定,就不會有司法爭議!

貼文曝光後,獲得廣大網友們的支持,「不能只有加害者有人權,被害者受害家屬也要有人權!」、「我支持死刑,但嫌犯的犯案動機跟心理狀況需要研究!」,掀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來源:波特王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