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沉香重華》劇情5大敗筆:配角「神奇復活」被罵翻!特效不足、劇情魔改太多


陸劇《沉香重華》劇情5大敗筆:配角「神奇復活」被罵翻!特效不足、劇情魔改太多

古裝陸劇《沉香如屑·沉香重華》由楊紫、成毅領銜主演,講述一名少年遊俠在歷練途中與一名懷有抱負的女子相遇,隨後一同對抗暗黑勢力的成長故事,雖然卡司強大,場景和演員的妝髮也做得相當唯美,但收視率卻後繼無力,難以引起話題性,《沉香重華》為何不受觀眾歡迎?以下5大敗筆或許是關鍵。

看更多:《沉香如屑》14演員照搬《與君歌》!任嘉倫公司為捧自家人 「連3部古裝劇」高度重疊引砲轟

角色「神奇復活」劇迷抗議!

圖/豆瓣電影

在《沉香重華》中有位女配角「螢燈」人設較不討喜,個性腹黑的她為了要獲得應淵的愛,不惜一切黑化並打算除掉顏淡,為了獲得更強大的能力,她曾不惜殺害花精全族,並意圖殺掉顏淡,不過螢燈的惡行最終事跡敗露後,就被恢復記憶的顏淡用褚墨殺害了。

看到這裡,觀眾原以為「領便當」就是螢燈的最後下場,怎料她後來卻「奇蹟復活」,而且復活的劇情出現在劇中時相當沒有邏輯性,觀眾除了覺得螢燈復活的場面很沒必要,也不太喜歡螢燈這個角色的形象,同時也有許多人在該劇官網留言表明希望螢燈後續的戲份不要太多。

楊紫「仙氣感」不足

圖/微博「沉香如屑·沉香重華官博

主演《沉香重華》的楊紫有著男神收割機的稱號,今年她曾與肖戰合演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獲得極大好評,不過楊紫這次接演了《沉香重華》評價卻不太好,觀眾多半認為她的演技不夠自然,沒有撐起角色應該要有的「仙氣感」,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覺得楊紫將「顏淡」這個角色發揮得相當自然。

主角戲份失焦

圖/微博「沉香如屑·沉香重華官博

一部電視劇除了主線劇情,配角之間的愛恨糾葛如果呈現得宜,也會有加分的效果,不過《沉香重華》的劇情卻花了過多篇幅著墨在配角上面,導致男女主角之間的戲份比重減少,這點讓大部分劇迷表示難以接受,甚至還有一些觀眾會特地到《沉香重華》的官網抗議。

特效太廉價

圖/微博「沉香如屑·沉香重華官博

對於奇幻仙俠劇來說,比起演員的演技表現,精美的特效和造型也是需要重視的部分,雖然《沉香重華》也是砸下重本進行拍攝,不過網友在看這部劇時卻很難感受到電視劇的質感,更猜測這部劇的製作費都花在請大咖演員上面,因此特效部分常常被說不自然或過度浮誇。

劇情套路太單薄

圖/微博「沉香如屑·沉香重華官博

不少觀眾覺得《沉香重華》的劇情設定平淡,沒有太大亮點,加上很多劇情看似很多戲份都呈現得不夠完整,導致劇情東一塊、西一塊的沒有連貫性,劇情的套路也很單薄,沒有反轉劇情,讓整部戲看起來較少亮點,難以讓觀眾深刻融入到劇情的氛圍中。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