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名字諧音意外爆紅!日本投手「乾 真大」宣布退役引網熱議:只要地震就會出現的男人


因名字諧音意外爆紅!日本投手「乾 真大」宣布退役引網熱議:只要地震就會出現的男人

雖然台灣並不是人人都有關注日本職棒,但卻有一位選手在社群上的知名度響徹雲霄,甚至還有不少人誤以為他是「虛構人物」!日本33歲投手「乾 真大」,由於名字的中文念法「相當有意思」,意外地在台灣爆紅,網友們也時常製作相關梗圖,不過乾 真大在日前宣布即將退役,將結束超過10年的職棒生涯,消息一出後,也立即引起鄉民熱議!

看更多:爭議不斷卻能狂上節目?日媒爆福原愛「背後強大靠山」:單憑她自己怎可能做到這些事!

來源:PTT

日本左投「乾 真大」(いぬい まさひろ / Inui Masahiro) ,由於名字的中文直覺念法帶有「特殊驚嘆諧音」,意外地在台灣社群爆紅,往往鄉民只要遇到「地震」、「有人身材姣好」或者討論「特殊名字」,都一定會曬出乾 真大的梗圖,其中又以他過去效力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簡介照片最廣為流傳!

來源:神奈川未來之夢 官網

事實上,乾 真大在職棒沙場上征戰超過10年的時間,2010年在日職選秀會上被火腿鬥士以第三指名選中,隔年10月2日初登板,為火腿效力5年後,他在2016年被交易至讀賣巨人,2017年遭球隊宣告為戰力外,乾 真大7年的日職生涯表現並不出色,總計出賽74場,拿下1勝2敗,平均防禦率5.65。

來源:富山GRNサンダーバーズ【公式】

後來,乾 真大離開日職,又接連轉戰獨立聯盟富山GRN雷鳥隊、神奈川未來之夢隊,除了擔任球員,他還同時身兼投手教練的職務!截至23日,乾 真大在聯盟累積出賽92場,31勝10敗,6場完投,送出458次三振,防御率2.58。不過日前乾 真大也已對外發出引退宣言,最終戰將在本月30日進行。

乾 真大引退的消息一出後,許多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乾~引退了~」、「乾,找他來中職」、「即使引退,他的照片在批踢踢也永不退!」、「原來真的有這個人= =」、「只能在地震文或奶圖文看到他了QQ」、「每次地震都會出現的男人」,討論可以說相當熱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