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黑話律師》1-16集分集劇情:燒腦又反轉!幕後「大老鼠」究竟是誰?


韓劇《黑話律師》1-16集分集劇情:燒腦又反轉!幕後「大老鼠」究竟是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潤娥.jpg
潤娥

由潤娥、李鐘碩主演的韓劇《黑話律師》(Big Mouth)開播後收視率節節攀升,男神女神的合作讓這部劇早在開播前就備受期待,李鐘碩在劇中不僅飾演勝率只有10%的廢材律師,只會耍嘴皮子的他更被捲入一宗殺人案!究竟誰才是幕後的「大老鼠」也引發劇迷熱議,一起來看看劇情會走向什麼樣的結局吧!

看更多:《黑話律師》5大看點:李鐘碩從廢材律師變身天才詐騙犯!潤娥絕美婚紗照曝光

第一集

圖/ MBC Drama

朴昌浩(李鐘碩飾)是一位勝率不到10%的廢柴律師,捲入詐騙案的他不惜賄賂法官贏得勝訴,沒想到當天法官換人,昌浩毫無意外地輸了官司,惹得自己欠債連連,妻子薇瑚(林潤娥飾)也吵著要跟他離婚。走入窮途末路的昌浩接到一通電話,是九川市長要求他調查一起殺人案,要在韓宰浩、李斗根及鄭采奉3名嫌犯中找出真正的殺人兇手。

在調查之下,昌浩發現案發當晚的行車記錄器影片就藏在市長夫人的手中,夫人指出還有一名共犯是報社的孔社長,急需錢財的昌浩此時心生貪婪,想藉由行車紀錄器的影片向孔社長勒索金錢,但卻被對方冷冷拒絕。

在昌浩和薇瑚結婚3週年的紀念日當天,他一反常態邀請老婆跟岳父到高級餐廳用餐,企圖把行車紀錄器的影片交給檢察官處理,為了去見檢察官匆匆離開餐廳,並喝下飯店員工給的飲料,沒想到在開車途中,昌浩突然精神錯亂出了車禍,自此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第二集

圖/ MBC Drama

昌浩進了醫院後回想起種種與妻子的美好回憶,卻發現自己總之在重要時刻發生倒霉事功虧一簣,清醒後昌浩發現自己的手機被人偷走,連帶行車記錄器影片也被有心人拿走,自己又因為喝下毒藥而被驗出體內含毒,立刻被警方押走,昌浩的律師事務所裡還被發現大量金錢和槍械,被媒體指出正是神秘詐騙犯「大老鼠」,讓市長與孔社長都聞之色變,各方勢力開始質疑昌浩的真面目究竟為何。

在監獄裡飽受欺負的昌浩逐漸對人生無所眷戀,但薇瑚卻對昌浩信心十足,沒有退縮地選擇到九川醫院當護士,試圖找出殺人案的真相。不想要心愛的人被牽扯進案件的昌浩試圖以自己的死換取保費給薇瑚繼續生活,卻沒想到意外爆發出驚人的能量,將獄中的兩大囚犯通通打趴,成為新一代的監獄之王。走投無路的昌浩只好挑戰越獄,而這時獄長也下達了擊斃逃獄囚犯的命令。

 

第三集

圖/ MBC Drama

獄長在即將開槍擊斃的前一刻認出了昌浩,想到孔社長因為曾被大老鼠詐騙一千億,曾下令必須留昌浩活口。進入九川醫院工作的薇瑚試圖調查與命案息息相關的神秘論文,卻意外發現醫院私下與病患家屬勾結,威脅家屬簽下放棄急救聲明書就能拿到巨額賠償金。

昌浩因為正面與獄長槓上而被分配到掏糞的低等工作,更被嫌犯三人組與黑道老大盯上,在臨死之際意識到自己必須假扮成大老鼠才能保住自己和家人的性命,因此向獄長放話自己就是大老鼠,若傷害到他的家人絕不會饒恕,不過薇瑚卻向檢察官表示昌浩絕對不是大老鼠。

為了貫徹大老鼠的人設,昌浩逐漸走火入魔,帶著其他囚犯一起對抗獄長,並向囚犯們保證能幫他們完成越獄以外的所有事情,昌浩的牢房房長魯朴雖然對他起疑,卻因為想要找到失蹤的女兒決定相信他,最終昌浩一群人與醫院嫌犯三人組再度引發激烈衝突,房長為了保護昌浩而中刀。

 

第四集

圖/ MBC Drama

薇瑚在醫院中遲遲沒有調查出論文的下落,因此在會議中直接當著所有人的面聲稱論文就在院長兼市長夫人手上,因此當天晚上就遭到可疑人士跟蹤,與市長見面的薇瑚說出自己的觀察,但市長堅持相信自己的老婆。另一邊,孔社長要求昌浩說出大老鼠背後交易的客戶名單,昌浩只好謊稱自己絕不會出賣客戶,並打電話要求市長提供客戶名單,同時監獄中又有想要刺殺昌浩的囚犯突然中毒身亡,昌浩逐漸成為人人聞風喪膽的大老鼠。探監的重要日子到來,昌浩準備與孔社長確認客戶名單,但他卻不知道名單上的名字其實是假的。

第五集

圖/ MBC Drama

昌浩與孔社長見面後,奇蹟似的寫出了正確的客戶姓名,坐實了自己就是大老鼠的事實,不過緊接著就被孔社長追討1千億的資金,被檢察官傳喚後又否認自己並不是大老鼠,聲稱名單是混亂中有人亂塞給他。薇瑚則與孔社長見面,假裝自己就是大老鼠的老婆,薇瑚的爸爸和昌浩的好友則調查出徐教授生前疑似與一名女子出軌,而論文則藏在一個女人隨身配戴的十字項鍊中。

昌浩在監獄裡的勢力越來越強大,甚至收買了獄長讓他為所欲為,昌浩更買通孔社長的左右手,讓原本背靠孔社長囂張跋扈的嫌犯三人頓時失去依靠,並質問案發當晚開車的司機命案的真相。市長向薇瑚解釋昌浩就是真正的大老鼠,不管事監獄內還是監獄外,只要威脅到他的人都會離奇死亡,薇瑚雖然深信昌浩卻忍不住心中起疑,在得知昌浩還清了家中的一億欠款後忍不住崩潰落淚。

 

第六集

圖/ MBC Drama

薇瑚與醫院的護士們一起來到監獄做志工活動,沒想到監獄中不管是囚犯還是獄警都對她點頭哈腰,讓她單獨與昌浩見面,見到昌浩後,薇瑚立刻說出自己心中的質疑,昌浩則向她解釋自己是被真正的大老鼠以塔羅牌下達指令行事,才取得了老婆的信任。

協助徐教授做出十字項鍊的婦人告訴薇瑚項鍊的秘密,隨即墜樓身亡,薇瑚則調查到市長夫人的十字項鍊身上,卻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事後才發現真正藏著論文的項鍊正是在與徐教授出軌的張慧真身上,而張慧真又是嫌犯三人組中韓宰浩的妻子。

昌浩原本收買了嫌犯三人組中的人脈,沒想到對方其實卻是來當臥底的人,眼看真正的大老鼠也不願意幫助昌浩,監獄裡的勢力又重新洗牌倒向嫌犯三人組,但昌浩並沒有動搖,而是冷冷笑說這群人全都被騙了。

 

第七集

圖/ MBC Drama

昌浩聯合黑道老大將韓宰浩制服,在臨死之際逼問他論文的下落,沒想到韓宰浩卻守口如瓶不肯說,他的老婆也下落不明。為了調查大老鼠的真面目,昌浩刻意打破告解室的聖母像,並要好友送一尊裝了攝影機的聖母像進來,沒想到卻錄到傑利取走塔羅牌的景象,代表他很有可能才是真正的大老鼠,但傑利否認自己的身分,更看出昌浩根本不是真的大老鼠。昌浩也發現影片被人剪輯過,甚至薇瑚還收到了象徵死亡的白色菊花,代表真正的大老鼠正在威脅昌浩不要越界。

薇瑚在醫院中遇到一名病患因為簽了放棄急救書而身亡,但在喪禮上卻聽聞醫院不准讓家屬進行屍檢,必須立即火化,因此她來到太平間找到死者的血液,卻遇到殺手突襲,最終在市長的保護下脫困。

孔社長與市長都想討老人家的歡心,因為他是整個九川市最有權威的人,不過他看似對市長相當器重,因此讓孔社長相當憤怒,決定收買傑利向昌浩下毒,將他帶出監獄審問。一名神秘的獄警在昌浩昏迷時用他的指印在保釋同意書上蓋印,在被押送回監獄的路上,警車突然將昌浩載往別處,並把他關進了精神病院裡。

 

第八集

圖/ MBC Drama

昌浩被載往精神病院後遭到九川醫院的人不斷折磨,無法喝水也無法入睡,在精神倍受折磨,被孔社長注入藥劑逼問真相。昌浩坦言自己不是大老鼠,彌留之際只能謊稱錢都藏在九達山,沒想到真的在山上找出金塊,拖延了昌浩的活命時間。

大老鼠再度發起行動,在精神病院裡製造火災,傑利則偽裝成消防員將昌浩帶出病院,並要求兩人分開行動後立刻死亡,讓昌浩十分難過。薇瑚成功說服韓宰浩的老婆加入他們的陣線,並以離婚為條件威脅孔社長將會放出徐教授的論文,但對老婆擁有強大控制慾的韓宰浩並不同意。

昌浩好友透過網紅放出訊息,表示將揭開命案的真相,而昌浩走進直播間,問候表示「我是大老鼠朴昌浩」,直播間瞬間掀起熱議。

第九集

圖/ MBC Drama

昌浩在直播間提前就精準預測出檢察官想說的話,讓孔社長氣得下令要求查清他的IP地址,並向張慧真索要論文,問出了大老鼠的藏身地點,但到了現場並未抓到任何人。昌浩精準語言了法官的所有判斷,代表醫院三人組無罪釋放是有人在背後幫忙,孔社長更對著隱藏攝影機自爆兇手並非單純因為論文選擇殺害徐教授,而是另有隱情,引發外界議論。

孔社長向昌浩強調自己不是殺人兇手,另一邊市長將論文的原件送到老會長手中,同時回憶起醫院三人組殺人後,聯繫的並非孔社長而是市長,市長教唆三人組自己去自首,更強調已經摧毀了自己相關的所有證據,而孔社長被詐騙的一千億其實也在市長手中。昌浩透過聖經傳話希望能見到大老鼠,否則不會再配合他做事,但看到來人是誰後卻大為震驚。

第十集

圖/ MBC Drama

來見昌浩的人是獄長,透露毒品交易名單都是他刻意透露給昌浩知道的,並露出了自己手上的特殊紋身,不過昌浩卻指出紋身只會是用來約束下屬的,因此獄長只是大老鼠的手下而非他本人。市長參加老會長的聚會,影片中出現了自己小時候與爺爺的合照,原來市長的家人是被老會長害死,因此他一心想著要復仇。

昌浩找市長談判,但聲明必須先查出當初是誰給他下了藥的咖啡導致車禍發生,但其實咖啡就是市長指使的。薇瑚來到昌浩所在的監獄當護士,被獄長詢問論文的下落,而獄長透露大老鼠最親近的人被論文害死,而薇瑚發現牢犯的抽血結果事有蹊蹺,開始懷疑是不是市長在背後默默搞鬼。

第十一集

圖/ MBC Drama

獄長因為貪污賄賂遭到替換,新獄長與昌浩聯手揪出監獄內的大老鼠眼線,監獄外薇瑚與張慧真查出監獄裡發病的人都罹患了類似白血病的症狀,與九川醫院內放棄治療的人相似,疑似遭到新型的藥物實驗所害。沒想到張慧真卻在薇瑚離開後被前夫韓博士跟蹤進入屋內,情急之下持刀威脅,最後張慧真死在刀下,市長趕到後發現張慧真與薇瑚聊了很多論文的秘密,要求新獄長將昌浩與薇瑚殺害。

為了讓市長上鉤,昌浩早已設下陷阱,不過需要大老鼠的幫助,因此他請獄長與大老鼠約見面,不過接電話的人竟然是傑利。新獄長企圖靠著監獄暴亂殺害昌浩,不過此時監獄卻突然斷電,在一片黑暗之中,昌浩來到與大老鼠見面的地點,大概打火機一看,對面的人卻是房長魯朴。

第十二集

房長透露自己就是大老鼠本人,因為認為女兒的死因與徐教授的論文息息相關,並企圖將昌浩打造成新一任的大老鼠,若他不從就會立刻死亡。新獄長企圖殺害昌浩夫婦,昌浩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下薇瑚,並將房長交到孔社長手上,因為兩人談好的條件就是犧牲房長,才能更接近頂流人士的圈子,昌浩至此成了韓國數一數二的大律師。

薇瑚來到模範囚犯外出工作的地點偵查,沒想到建築物內卻突然釋放出大量有毒氣體,薇瑚在救下囚犯時被有毒液體噴到。市長與老會長見面,要求他不要干涉昌浩的行動,自己會想辦法解決,而昌浩則與保釋後的房長見面,質問他究竟背後是誰要救他,房長要昌浩明晚9點再到同個地點見面就告訴他解答。

第十三集

昌浩離開房長的餐廳後,餐廳立刻就發出巨大的爆炸聲,房長在爆炸中身亡,而背後就是市長所為,市長更企圖殺了昌浩滅口,不過傑利趕到救下昌浩一命,並帶他到房長的告別式。儀式中,房長生前錄下影片,透露昌浩就是新的大老鼠,律師好友更表示影片是自己拍的,絕無造假可能。

不知道該不該成為大老鼠的昌浩詢問家人是否要收手,不過薇瑚卻希望能將事件查出真相,還無辜之人清白,這也讓昌浩下定決心成為真正的大老鼠。眾人經過調查後發現九川市致癌機率相當高,認為老會長旗下的NK化學恐怕背後還有巨大陰謀,決定要將市長相關的勢力連根拔除。

市長在被監獄長私下報復後受了刀傷,進而宣布退出市長選舉,將轉戰國會議員,昌浩則決定競選市長,並拉攏孔社長,要求他帶自己去見老會長。

第十四集

昌浩謊稱自己被新任的大老鼠控制,企圖逃離組織,希望老會長能幫助自己競選市長,並提供一份大老鼠的組織名單,老會長承諾會幫助他。市長為了殺掉昌浩,拉攏不滿昌浩的監獄長達成聯盟,並將昌浩騙到秘密地點與市長直播連線,開槍殺死了昌浩,市長看到眼中釘終於被除掉相當高興,而薇瑚聽到消息後則憤怒質問市長,隨即昏倒送醫。

其實昌浩並沒有死,而是將市長引到秘密地點,說出自己其實是想對老會長復仇,而這一幕都被昌浩拍下給老會長看,但老會長隨即就被市長下藥毒死,並帶走了他的遺囑,來到老會長葬禮的昌浩誓言會抖出市長的一切真面目。與此同時,薇瑚卻突然流鼻血,出現與囚犯們一模一樣的白血病症狀。

第十五集

老會長過世後,市長竄改他的遺囑內容,最後遺產全都歸為市長夫婦,讓孔社長氣得破口大罵,只好去找昌浩幫忙,最終市長決定重選市長,成了昌浩的頭號勁敵。薇瑚在精密檢查後發現自己已經是淋巴癌晚期,並向昌浩坦白自己並不介意他是大老鼠,但要為底層人民討回公道,兩人回憶著過去甜蜜的往事。

為了陷害昌浩,市長動用關係爆出對昌浩不利的假消息,更在電視節目中用盡手段讓他出糗,另一邊薇瑚則帶著手下一起調查囚犯工作地點的廢水真相。

第十六集

薇瑚一群人質問養魚場的負責人廢水的來源,最終得知廢水來自NK化學,而有毒的地下水都被引入養魚場,拿到證據的薇瑚立刻前往電視台曝光此事,並透露自己就是NK化學的受害者,被養魚場排放的廢水感染而罹患癌症,昌浩得知薇瑚罹癌後立刻紅了眼眶。

市長對薇瑚的指控並沒有任何動搖,企圖把NK化學的真相都推給已經過世的老會長,更擺了昌浩等人一道,並將背叛自己的妻子關進精神病院施打麻醉藥。薇瑚因為情緒激動昏倒,最後在病床上深情向昌浩告白「我愛你」就撒手人寰,昌浩面臨愛妻離世,憤恨不平的他來到市長所在的泳池,透露自己將池水都換成了含有輻射的化學廢水,市長跌落泳池中溺斃。

昌浩後續將市長夫人救出,並揭露了整個NK化學背後的陰謀,孔市長則成為集團的代表理事,最終昌浩一人開著車準備前往悼念薇瑚,繼續做一個正直而正義的人,全劇終。

超過1200部電影與16000集影集。全都在Disney+【點我立刻訂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