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腹中胎兒暫停治療2年!余苑綺癌細胞擴散全身「靠嗎啡止痛」 悲吐心願:想活下去


為腹中胎兒暫停治療2年!余苑綺癌細胞擴散全身「靠嗎啡止痛」 悲吐心願:想活下去

余天女兒余苑綺抗癌多年,沒想到在21日病逝,享年39歲,遺憾的消息讓親友們都相當痛心!其實她在對抗病魔的過程中,曾經一度狀況相當良好,不過後來因為懷孕的關係,無法照X光做定期追蹤,還因為二寶在懷孕期間身體狀況有些問題,愛子心切的她更不願意吃藥或進行其他治療的方式,以至於再度回診時已經為時已晚,讓外界都相當心疼!

看更多:《全明星4》藍隊黃宏軒挨轟「無視錢薇娟指導」!錢姐臉垮掉:你們現在就是在亂打

來源: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2014年至今長達8年的時間,光是化療就做了70次,一年的治療費更高達300萬元,後來隨著癌細胞擴散到全身,讓她光是一起身就感到痛苦難耐,甚至必須靠施打嗎啡才能緩解不適感。由於病情越來越嚴重,身體還同時出現肝、腎積水與黃疸的症狀,再加上營養不良,腿甚至還瘦到像手臂一樣細,因此被宣判無法再接受治療!對此,余天曾詢問余苑綺「有什麼打算」,她則表示,「我想要活下去」,感受得出來她對家人的愛與不捨。

來源:余苑綺臉書

而余苑綺勇敢對抗病魔多年,期間也曾經傳出康復的好消息,之後都一直有定期回診、追蹤,但由於懷孕的關係,讓她疏忽了自身的健康問題,再加上二寶在懷孕期間有心臟的問題,她不願意透過藥物控制來病情,就擔心會因為自己的關係去影響到孩子。

來源:余苑綺臉書

事實上,余苑綺在懷孕期間就發生了經常性咳嗽長達4、5個月,直到生產完後回診,才發現是直腸癌復發,並已轉移到肝、肺,是屬於狀況不好的第四期!而根據三軍醫院血液腫瘤科的衛教資訊可得知,就算癌細胞已經經過根除性的切除,「大腸直腸癌細胞常經淋巴腺及血液轉移至肝、肺、骨頭或於局部復發,此時治癒的機會較小!」,因此術後的輔助性治療就相當重要,最後余苑綺因為敵不過病魔而離世,遺憾的消息令人感到相當可惜。

來源:余苑綺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