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發出聲音才有禮貌?《魷魚遊戲》李政宰「靜音用餐」被糾正 韓媒揭關鍵原因掀熱議


吃麵發出聲音才有禮貌?《魷魚遊戲》李政宰「靜音用餐」被糾正 韓媒揭關鍵原因掀熱議

近期南韓對於「用餐禮儀」頗受關注,上週男星成勛才因在美食節目以烤肉夾當自己的筷子、用餐大力甩汗,引起了廣大網友的討論,日前南韓論壇又出現了「吃麵出聲音」的討論,男星李政宰上節目雖然安靜用餐,但卻被後製呈現是「錯誤」的禮儀,反觀女主持人李英子大口吸麵則被說是「正確」的用餐禮儀,引發網友們熱議!

看更多:遭轟不懂用餐禮儀!成勛美食節目「烤肉夾當筷子、用力甩汗」惹怒網:第一次見到這種人

來源:엠뚜루마뚜루 : MBC 공식 종합 채널

男星李政宰近期為了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獵首密令》勤跑宣傳,日前更是和鄭雨盛一同錄製《全知干預視角》,節目中2人也和主持人李英子到一家刀切麵餐館用餐,過程中雖然眾人都頻頻稱讚好吃,只是畫面突然聚焦在李政宰吃麵的方式,並且還打上「怎麼沒發出聲音?」的字幕。

來源:엠뚜루마뚜루 : MBC 공식 종합 채널

不僅如此,後來李英子更是直接開口向李政宰問道,「你吃麵的時候不出聲的嗎?」、「為什麼沒聲音?」、「要有聲音的啊?」此時,字幕上便秀出「神奇的靜音吃麵」,就連在棚內的來賓都紛紛表示,「好神奇啊!」接著李英子還乾脆親自向他示範大口吸麵的方式,響亮的聲音讓李政宰看了都一臉震驚,而棚內的來賓也紛紛認同,「就是該這樣吃啊!」

來源:엠뚜루마뚜루 : MBC 공식 종합 채널

這段畫面播出後,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認為節目似乎塑造了「安靜吃麵是錯誤」、「吃麵要大口吸」的觀念,甚至還紛紛表示,「看起來很沒有用餐禮儀!」、「為什麼一定要強迫人家吸麵!」、「希望能夠改變吃麵發出聲音等於很香很好吃的觀念!」

事實上,在韓媒《star today》報導中也指出,近年來由於有越來越多「吃播」影片、節目,大口吸麵發出聲音變成了一種常態,而許多人在出演美食節目時也會用類似的方式呈現「很好吃」,因此也有網友幫李英子、節目護航,強調「只是綜藝而已!」不需要過於認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