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盤點臺灣現役前5禁區球員:胡瓏貿硬派球風捍衛禁區!阿提諾披上中華隊戰袍


中華男籃/盤點臺灣現役前5禁區球員:胡瓏貿硬派球風捍衛禁區!阿提諾披上中華隊戰袍

籃球被稱作巨人的運動,往往籃球員得身高都會比其他運動員來的高出一截,而籃球場上最高的通常都會是禁區球員,禁區球員最重要的任務是保護禁區和抓下籃板,雖然台灣平均身高不高,但台灣本土也有幾位出色的禁區球員,以下就為大家盤點現役台灣五大禁區球員吧~

看更多:中華男籃/盤點台灣現役前5小前鋒:「黃金世代」鋒線光芒不滅!得分能力堪稱頂點

曾祥鈞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3.78

2.74

0.3

0.35

0.35

0.57

 

曾祥鈞25歲擁有205公分的身高,效力於台北富邦勇士隊,在上一季冠軍系列戰當中,他出色的遞手傳球掩護戰術,讓辛特力、林志傑獲得相當舒適的出手空間,也讓他獲得「移動迷宮」的稱號,體能和移動速度在禁區球員當中也是相當出色的,期待他未來能夠成為中華隊下一個禁區擔當。

曾文鼎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5.59

3.64

3.27

0.36

0.86

1.41

 

曾文鼎巔峰時期因阻攻就像房東收房租一樣輕鬆愜意,也被球迷冠有「大房東」的稱號,今年年滿38歲的他,雖然體能與速度下滑了不少,但在高位策應和防守戰位方面還是堪稱教科書等級。去年季後賽到了比賽關鍵時刻,曾文鼎還是屢屢建功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在新生代球員當中幾乎沒有人擁有曾文鼎高位策應的能力,期待有球員能夠像他請教學習掌握這個即將失傳的絕學。

胡瓏貿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14.3

6.1

3

1.3

0.1

2.3

 

旅外回國的胡瓏貿,擁有相當厚實的身軀和製造犯規能力,場均可以獲得5次以上的罰球,他的好表現帶領T1高雄全家海神隊拿下創隊元年的總冠軍,他也順利拿下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年度一隊、年度防守一隊的肯定,他是台灣現役首屈一指的大前鋒球員,他的硬漢球風和不畏強敵的精神,是未來中華隊禁區相當倚重的球員。

阿提諾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26.5

15.8

3.2

2.2

0.7

3.6

 

阿提諾是台灣第二位歸化球員,211公分的身高搭配出色的禁區腳步,補強了台灣球員禁區貧弱的一大劣勢,雖然罰球命中率低,情緒控管能力也還沒有很出色,但他上一季可以繳出場均26.5分15.8籃板的頂級成績,休賽季也代表中華隊出賽亞洲盃繳出相當出色的成績,新的賽季轉隊至P.league+新竹攻城獅隊聯手高國豪和辛巴,想必下個賽季新竹攻城獅隊的禁區會變得相當可怕。

謝宗融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8.1

6.8

1

0.9

1

0.8

 

謝宗融是SBL 2017年的狀元,前年還獲選SBL MVP的肯定,今年也只有26歲的他在休賽季加盟P.league+冠軍台北富邦勇士隊,不只讓勇士隊的禁區提升一個檔次,也讓勇士隊陣容平均年齡下降不少,今年六月完成腳踝手術預計在10月中旬能夠重回賽場,期待他能夠幫助勇士隊完成王朝並在東超取得更好的成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