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盤點台灣現役前5小前鋒:「黃金世代」鋒線光芒不滅!得分能力堪稱頂點


中華男籃/盤點台灣現役前5小前鋒:「黃金世代」鋒線光芒不滅!得分能力堪稱頂點

在籃球場上小前鋒必須是最全能的球員,進攻、防守、組織、身材都需要有一定的實力,才能確實的身任這個位置,籃球歷史上像是「小皇帝」Lebron James、「死神」Kevin Durant都是相當全能的王牌小前鋒,以下就為大家盤點現役台灣五大實力堅強的小前鋒吧~

看更多:中華男籃/盤點台灣現役前5得分後衛:「野獸」依舊稱霸聯盟!22新星蓄勢待發

楊敬敏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21.21

4.86

3.21

1.28

0.1

3.28

 

「阿美族戰士」楊敬敏今年已經38歲,上個賽季以場均21.21分榮登聯盟本土最高分的成績並獲選年度MVP,率領新北國王隊在成軍第一年就闖進季後賽。生涯曾在SBL拿下得分王、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2013年到CBA征戰,2019年回國加盟P.league+,雖然已經邁入球員生涯晚期,但他的製造犯規和得分能力依舊是台灣小前鋒當中最具威脅力的球員之一。

張宗憲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12.46

3.08

3.38

1.31

0.12

2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是P.league+成立第一年的本土MVP,今年雖然投籃狀態相當低迷,但仍然可以繳出場均12分3籃板3抄截的成績。張宗憲擁有相當出色的彈跳力與爆發力,曾在HBL灌籃大賽中連續兩次拿下冠軍,也曾帶領球隊拿下HBL冠軍,畢業後到NCAA二級挑戰並拿下NCAA第二級聯賽第一隊、NCAA第二級的最傑出球員。2016年回到台灣,現在是台北富邦勇士隊奪冠相當重要的一份子。

劉錚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10.7

3.2

2.6

0.7

1.7

0.3

 

劉錚也是台灣籃球「黃金世代」當中相當重要的一員,已相當誇張的抄截能力和彈跳力出名,時常可以看見他在比賽中偷走敵人的球上演快攻大灌籃,今年31歲的他速度和爆發力已經下降許多,但在今年代表中華隊出賽亞洲盃的比賽當中,扛起了中華隊攻防兩端的重大責任,場均可以拿下17.7分3.7抄截的成績,還在比賽中投進高難度壓哨球被評為亞洲盃十大好球。

呂政儒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16.3

3.78

2.3

1.35

0.52

2.09

 

呂政儒是「黃金世代」當中的最佳射手之一,精準的三分球和強硬的防守讓他成為球隊攻防兩端重要的武器,他和其他小前鋒不同的地方是他無球進攻的破壞力依舊相當具有威脅力,不吃球權的優勢也讓球隊戰術設計更加靈活,2022年球季效力於P.league+高雄鋼鐵人隊,場均16.3分三分球擁有30.18%的命中率,也讓他成功入選年度第一隊。

簡浩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10.21

4.28

2.34

1.17

0.31

1.28

 

簡浩也曾經是「黃金世代」當中最佳射手的一員,因本身是台美混血球員的關係,也被球迷稱作「混血射手」。200公分的身高加上招牌三分球,讓他成為相當具有牽制力的外圍砲火,上個球季效力於P.league+台新夢想家隊,在先發主力受傷後37歲的簡浩扛起了重任,場均10.21分35.5%可怕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曾創下單場投進9顆的三分紀錄,直到現在他依舊是台灣最準小前鋒之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