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10大恐怖片單:《咒》掀起「迷因潮」!《鬼天廈》改編自台灣第一凶宅


2022台灣10大恐怖片單:《咒》掀起「迷因潮」!《鬼天廈》改編自台灣第一凶宅

2022年農曆鬼門開,在這個月份存在許多日常禁忌,膽大的民眾也喜歡看鬼片試膽,除了今年當紅的鬼片《咒》掀起不少話題,過去台灣也有不少經典鬼片,像是《紅衣小女孩》、《杏林醫院》等都是觀眾愛不釋手的片單之一,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以下的盤點!

看更多:台劇《模仿犯》7大看點:日式面具藏驚世命案!吳慷仁辦案「深沉演技」引期待 

*請斟酌觀看*

*請斟酌觀看*

*請斟酌觀看*

2015年《屍憶》

圖/Facebook「屍憶」
  • 主演:吳慷仁、謝欣穎、嚴正嵐、田中千繪

電影《屍憶》講述靈異節目製作人在準備和未婚妻步入人生的下一階段時,卻在路上撿到一個不知名的紅包,從此就過著噩夢纏身的人生,更引發後續一連串奇異、驚懼的事件。事實上該電影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恐怖電影,揭幕了一段導演友人遭遇的冥婚事件,電影推出後同樣引發滿滿話題。

2015年《紅衣小女孩》

圖/豆瓣電影
  • 主演:許瑋甯、黃河、劉引商、張柏舟、黃詩棋

2015年的電影《紅衣小女孩》是改編自台灣1998年的都市傳說,當時有一檔靈異節目在台中市北屯區的深山進行拍攝時,正好拍到了身穿紅色童裝的「紅衣小女孩」,在當時掀起了極大迴響。2015年的電影《紅衣小女孩》也是基於這樣的故事背景為基礎進行拍攝,紅衣小女孩的故事是真是假,儘管過了多年仍是民眾討論不斷的話題,電影到了2017年也推出續集,恐怖程度不在話下。

2018年《粽邪》

圖/IG@wowingmovie
  • 主演:夏于喬、鄒承恩、陳博正

電影《粽邪》以民間「送肉粽」的儀式作為主題,講述一位打算透過拍攝「送肉粽」儀式獲得高流量和大量收入的平凡人「家維」,在過程中不小心誤觸禁忌,結果惹上一連串災厄降臨,還波及了自己最心愛的人,為了平息這段風波,家維必須鋌而走險,在這段驚恐的遭遇之下做出最終抉擇。

2019年《返校》

圖/Facebook「返校 Detention 電影版」
  • 主演:王淨、曾敬驊、傅孟柏、蔡思韵、朱宏章

2019年的校園懸疑歷史驚悚片《返校》,講述1962年台灣白色恐怖時期下,政府對於「言論自由」的箝制下在校園間造成的震撼影響,《返校》將1962年的殘酷血腥的歷史背景重新搬上檯面,引起民眾對於「白色恐怖」時期的檢視與探討,《返校》也在2020年推出影集,同樣也是掀起不少民眾討論。

2020年《女鬼橋》

圖/Facebook「女鬼橋」
  • 主演:詹宛儒、張寗、林哲熹、嚴正嵐、葛丞、謝毅宏、孟耿如

現今許多大學的都市傳說也成為民眾爭相討論的話題,2020年這部電影《女鬼橋》就是改編自台中東海大學的都市傳說,傳說中有位女學生為了心儀對象在橋上殉情,其後該地點就傳出許多恐怖驚悚的謠言,一群不怕死的大學生決定以身試膽,就此展開一段血腥驚悚的恐怖奇遇。雖然關於《女鬼橋》的恐怖傳說並未有真實考據,不過這個謠言也成為東海大學學生共同的記憶,《女鬼橋》的續集預計將於2023年推出。

2020年《杏林醫院》

圖/豆瓣電影
  • 主演:林柏宏、太保、朱芷瑩、徐立期、洪曉蕾

2020年的電影《杏林醫院》以台南廢棄的杏林醫院為背景,闡述醫院之所以廢棄是因為院內「陰氣太重」,法師團隊在踏入這個被視為禁忌的地域後,面臨前所未有的最大危機。事實上,真實的杏林醫院在1993年因不實醫療紀錄而宣告停業,其後在民眾以訛傳訛的情況下,醫院才傳出有靈異事件的謠言,更被台南民眾封為當地的知名鬼屋之一,好奇杏林醫院神秘面貌的朋友,不妨可以看電影體驗一下氣氛。

2022年《咒》

圖/IG@incantationfilm
  • 主演:蔡亘晏、黃歆庭、高英軒、林敬倫、溫慶禹

2022年上映的電影《咒》講述一位單親媽媽李若男被「邪神」詛咒糾纏的駭人過程,該電影以「偽紀錄片」的方式拍攝而成,並以大量自白的方式讓觀眾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電影的恐怖元素不僅成為震撼觀眾的亮點,電影的一句咒語「火佛修一心薩嘸哞」更成為影迷共同的記憶,在電影推出後網路上還有不少相關的迷因。

2022年《頭七》

圖/Facebook「頭七 Funeral」
  • 主演:任家萱、陳以文、高宇蓁、納豆、陳家逵、吳以涵

電影《頭七》講述一位和父親決裂多年的女性「春華」,在得知家中爺爺過世的消息後,帶著女兒回到故鄉參加爺爺的頭七,入夜後春華卻發現家中隱藏的「恐怖秘密」。電影《頭七》是任家萱首次挑戰大銀幕的作品,可以看見向來怕鬼的她面對這次的電影有非常大的突破,電影上映之時導演沈丹桂還曾透露拍攝過程中的離奇現象,同樣也是掀起不少話題。

2022年《民雄鬼屋》

圖/Facebook「民雄鬼屋Minxiong Haunted House」
  • 主演:楊謹華、沛小嵐、麥語彤、夏靖庭、宥凱、游安順

電影《民雄鬼屋》劇情講述一位單親媽媽何聖心在清明時節帶著女兒和母親一同到嘉義民雄一帶的公墓掃墓,怎料女兒小琪此時卻意外失蹤。聖心和母親在尋找小琪的過程中,重返當年曾鬧鬼的「何宅」,卻發現何宅被封鎖的地帶已被破壞開啟,為了尋找小琪,一行人必須在充滿危險的異度空間中鋌而走險。

2023年《鬼天廈》

圖/Facebook 「鬼天廈」
  • 主演:陳妤、澎恰恰、潘君侖、陳文山、游書庭、白痴公主、高慧君

電影《鬼天廈》講述來自全台第一凶宅「西寧大樓」的真實事件改編故事,這棟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大樓曾在30年內發生超過20樁命案,80年代還曾發生一起大型火災,奪走了19條人命。在這棟大樓最著名的「燒肉粽事件」也曾引起大量討論度。如今《鬼天廈》的電影預計將在2023年上映,不少影迷都非常期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