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模仿犯》7大看點:日式面具藏驚世命案!吳慷仁辦案「深沉演技」引期待


台劇《模仿犯》7大看點:日式面具藏驚世命案!吳慷仁辦案「深沉演技」引期待

今年台劇市場逐漸擴大,不少質感好劇都以居高不下的吸睛度引發好評,近日台劇《模仿犯》釋出開播消息,光是華麗的卡司陣容就引起了大量觀眾的期待,由於《模仿犯》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宮部美幸的同名作品,不少粉絲也相當好奇台灣在翻拍上會如何呈現原著的故事。

看更多:《模仿犯》海報詭譎面具藏兇案線索!吳慷仁追兇竟自戀自誇:我有點帥!

改編自宮部美幸同名小說

圖/Facebook「模仿犯 The copycat

《模仿犯》是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的同名暢銷長篇小說,該書早在2001年出版,故事以懸疑的女性分屍案做為開端,帶出連環凶殺案幕後牽扯的種種議題。該書自出版後就榮獲不少獎項,書中的社會問題更引發外界討論不斷。

懸疑「日式能面具」藏命案線索

圖/Netflix提供

影集《模仿犯》的海報主視覺以一面日式風格的能面具,而面具後方的一張張拍立得照片,就是將在劇中揭幕的連環命案線索,能面具在詭異的光影調和之下,顯得陰暗恐怖許多,可推知《模仿犯》將會忠於原作,講述一段詭異的女性受害連環命案事件。

重新定義「犯罪之惡」

圖/Facebook「模仿犯 Copycat Killer

導演張榮吉曾表示,《模仿犯》中的犯罪行為將會「比疾病更像疾病」,在90年代的媒體渲染之下,犯人的罪行被公諸於世卻從未停止,該如何讓所有的「惡」到此為止,而這些驚世駭俗的犯罪行為是否有「道德界線」等,以上這些都將是《模仿犯》影集中會探討到的議題。

華麗的卡司陣容

圖/Facebook「模仿犯 Copycat Killer

過去台劇《華燈初上》以強大的卡司陣容吸引滿滿話題,而《模仿犯》將由吳慷仁、柯佳嬿、庹宗華、姚淳耀、范少勳、江宜蓉、夏騰宏等人擔綱主演,並由林心如擔任特別演出。《模仿犯》的演員陣容都是演技實力備受肯定的演員,強大的卡司陣容也加深了觀眾對該影集的期待程度。

吳慷仁上演正義檢察官

圖/Netflix提供

近期在《華燈初上》、《媽,別鬧了!》以多樣面貌獲得好評的吳慷仁,在《模仿犯》中他將領銜主演,飾演正義感十足的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除了要對劇中的案件要非常了解之外,角色本身「抽絲剝繭」的精神與熱情也使吳慷仁非常投入其中,他更打趣笑說:「其實我自己演完回過頭來看時,會覺得我有點帥!但這裡的帥不是指長相,而是當曉其專注在做某些事情,我是很喜歡的。」

柯佳嬿讚嘆「氛圍感很強」

圖/Netflix提供

身為主演之一的演員柯佳嬿過去在不少台劇都留下優異的表現,柯佳嬿在接下這部戲時曾表示自己是宮部美幸《模仿犯》原著的忠實讀者,除了覺得很榮幸能夠接拍這部戲,更表示劇組在拍攝當下的氛圍感非常強:「團隊及所有演員都很努力,該看的書、該上的課一樣都沒少,我們對經典作品的敬意和愛,希望觀眾能感受到。」更自爆常常在沒有拍戲日程時,抽空到現場感受拍攝的氛圍:「從螢幕看出去的每一秒,都美到可以截圖成劇照。」

製作團隊太強大

圖/Netflix提供

《模仿犯》將由製作人曾瀚賢操刀製作,過去他曾創造不少好作品如《麻醉風暴》系列、《誰是被害者》等,面對這次的改編電視劇,他坦言改編過程相當不易,從劇本在地化、影像化過程就耗時超過3年時間,團隊還特地請到美國知名編劇Neal Baer擔任劇本顧問,《模仿犯》是經過幾年時間才真正完成的作品,想必質感程度將會不在話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