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認識中華職棒全壘打王「大師兄」林智勝:嚴重車禍也擊不垮的超強英雄!


6點認識中華職棒全壘打王「大師兄」林智勝:嚴重車禍也擊不垮的超強英雄!

目前生涯敲出296支全壘打的台灣歷史全壘打王「大師兄」林智勝,只差4支全壘打就能締造前無古人的300轟紀錄,除了全壘打之外他也是聯盟第一位達成「333」紀錄和連續49場比賽上壘的紀錄保持人,輝煌的成績背後擁有許多艱苦的過程,以下就帶大家認識「台灣英雄」林智勝。

看更多:中華職棒/「大師兄」林智勝即將打破300轟紀錄!盤點中職歷史6位超級全壘打王 

大師兄的幼年生涯

林智勝是出生於台東的阿美族人,從小因為父母離異而被送到台南的外公外婆家生活,個性活潑開朗的他因為去善化國小打棒球不用繳學費,而開啟了他的棒球生涯,在善化國中的魔鬼訓練下身體不堪負荷導致需要開刀,但他在休賽期間看到朋友們在棒球場上奔馳,渴望上場的他徹徹底底的了解到自己是多麼的熱愛棒球。

國小開始林智勝就綻放了自己的打球天賦,國小開始到高中年年入選國家隊,2001年高中畢業後加入了合作金庫成棒隊,也加入了中華培訓隊去澳洲移地訓練,在大賽中拿下最佳守備球員的獎項,也拿下了打擊獎和全壘打獎。

登板中華職棒

2003年參加中華職棒代訓選秀會,在第一輪第一順位被第一金剛隊(隨後改名為La new熊隊)選中成為當屆狀元,經過當兵和代訓階段,林智勝終於踏上了職棒舞台,一登板就有好表現入選明星賽,雖然在新人王的爭奪中輸給隊友石志偉,但他們倆人組起來的二遊搭當「勝石連線」是當年最可怕的雙人組合,新人年繳出3成18的打擊率和11支全壘打,季後卻因為清除右手骨刺時因發傷口感染,必須要再多進行第二次手術修復。

大師兄回來了!

2005年La new熊隊缺乏明星等級的球員,林智勝在傷癒復出後完全不需要恢復期,馬上交出相當亮眼的成績,也被球迷稱作如周星馳電影經典台詞:「大師兄回來了!」一般拯救球隊,「大師兄」也成為林智勝的代表綽號。2006年La new熊隊在林智勝、陳金鋒、黃龍義的帶領下拿到隊史第一座總冠軍,也是林智勝生涯第一座總冠軍。更在2006年杜哈亞運對決日本隊,在手腕韌帶撕裂的狀況下打出再見安打,幫助中華隊拿下金牌。2007年世界盃對上義大利隊,在9局下半再次扮演英雄敲出再見安打拿下勝利!

2009年林智勝迎來生涯巔峰,打出本土首位單季31轟111打點的成績,當年囊括全壘打王、銀棒獎、最佳十人游擊手、全壘打大賽冠軍,2010年成為中華職棒歷史上第10位百轟球員。2011年La new熊改名為Lamigo Monkeys隊,因為手腕傷勢困擾而錯過連續4年20轟的成就。2013年敲出生涯第1000支安打,也完成連續9年10轟以上的成績,千安百轟百盜的超神紀錄。

「333」紀錄第一人

圖片來源:林智勝臉書

2013年林智勝在一次的賽後回家途中,碰上了相當嚴重的車禍意外,導致頭部縫了13針、左膝外側韌帶斷裂的傷事,也讓他整季報銷無法出賽。但到了2015年林智勝滿血大復活,除了開季就開轟之外,整季繳出3成80打擊率、31支全壘打、30次盜壘,成位歷史第一位達成「333」紀錄的球員,也達成生涯200轟的成績,獲選年度MVP。代表中華隊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對上強敵古巴,英雄命的他再次在關鍵時刻上場打擊,他也不負眾望將球遠遠轟出全壘打牆,逆轉三分砲打擊敗古巴,讓他成為中華隊的超級英雄!

「大師兄」改披黃色戰袍

2016年轉隊至中信兄弟,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成功轉隊的球員,整年繳出34轟生涯最高的成績,雖然遭遇職棒假球案的風波影響,讓他被球隊冷凍了兩年無法出賽。但在冠軍2021年冠軍賽連兩場開轟幫助球隊拿下年度總冠軍,也正式超過張泰山成為中華職棒歷史全壘打王!

中華職棒活傳奇林智勝

林智勝現在已經來到40歲的高齡,目前改效力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生涯目前累積296支全壘打(歷史第一)、1739支安打(歷史第五)、160次盜壘(歷史第八)等持續上升的紀錄之外, 生涯目前總計拿下5次年度總冠軍、3次全壘打王、1次打點王、1次金手套獎、1次MVP、2次銀棒獎等眾多榮譽。

他活潑的個性和誇張的長打能力,重點是那超級強大的心臟和英雄命,讓他成為不少台灣觀眾、球迷的最大偶像。日前參加《全明星運動會》擔任嘉賓評審,也因非常投入比賽和幽默的講解讓人印象深刻,期待可以看到「大師兄」林智勝繼續寫下中華職棒的歷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