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大師兄」林智勝即將打破300轟紀錄!盤點中職歷史6位超級全壘打王


中華職棒/「大師兄」林智勝即將打破300轟紀錄!盤點中職歷史6位超級全壘打王

在棒球場上一棒將球遠遠轟出牆外的全壘打一直都是最大快人心的時刻,在全壘打後往往能夠將球隊的士氣提升至最高點!「大師兄」林智勝在2022年8月3日轟出生涯第296支全壘打,有望創下前無古人的中職300轟紀錄!再創紀錄前先為大家盤點中華職棒累計最多全壘打王的紀錄保持人。

看更多 : 中華職棒/技術挑戰賽統整:拿莫伊漾大秀模仿功力!林子豪成最年輕全壘打王

NO.1 「大師兄」林智勝 296支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臉書

今年轉隊到味全龍隊的「大師兄」林智勝,一直以來都以猛烈的長打能力出名,在2022年4月3日打出生涯第290發全壘打,打破「森林王子」張泰山所保持的中職最多全壘打紀錄,成為中職歷史全壘打王!張泰山現在同事也是為全龍隊的打擊教練,在創下紀錄後兩人相擁慶祝並誓言要一起創下300轟的紀錄!也讓球迷相當期待紀錄達成的那一天到來。

NO.2 「森林王子」張泰山 289支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臉書

「森林王子」張泰山現在是味全龍隊的打擊教練,球員時期曾效力味全龍、興農牛、統一獅隊,在2015年打出生涯第289支全壘打並光榮退休,這紀錄維持到2022年才被好友林智勝打破,張泰山生涯總安打數2134支也是中華職棒總安打數紀錄保持人!應證了這位「森林王子」打擊能力是多麼的可怕。

NO.3 「台灣神全」林益全 204支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臉書

「台灣神全」林益全是現役臺北富邦悍將隊的傳奇老將,生涯也曾效力興農牛隊和義大犀牛隊,在2013年林益全為義大犀牛隊打出相當有紀念價值的隊史首支安打,更在同年全壘打大賽拿下冠軍,生涯204支全壘打也成為中職唯四能夠敲出200轟的球員。

NO.4 「台灣最佳左打」謝佳賢 202支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臉書

相信現在很多球迷已經不認識這位曾被譽為「台灣最佳左打」的選手謝佳賢,只有經歷過兩個聯盟時期的球迷們才能馬上想到他。謝佳賢也有著「阿醜」這個綽號,因為左撇子在台語被稱為「醜手」,他從小就以左投左打著名,大家後來就乾脆把他取名為「阿醜」,他擁有極高的打擊天賦與能力,生涯合計僅12年就達成千安、兩百轟的成績。無奈職業生涯與職棒簽賭案扯上關係,也讓他被貼上打假球、受賄的標籤,在中華職棒歷史中失去了原先該有的光芒。

NO.5「恰恰」彭政閔 192支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臉書

中信兄弟隊史傳奇「恰恰」彭政閔,一直都以優異的打線和親民的個性圈了不少粉絲,生涯打出192支全壘打和2044支安打(中職歷史第二),在2019年正式宣布該季是職棒生涯的最後一年,中信兄弟也安排了一整季的引退之旅慶祝與祝福,最終在9月29日結束了光榮的19年職業生涯。

6. 「台灣巨砲」陳金鋒 132支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臉書

相信許多人相當好奇「台灣巨砲」陳金鋒是中華職棒全壘打紀錄第幾名,陳金鋒生涯顛峰期曾到美國大聯盟闖盪,讓他在中職生涯全壘打的紀錄僅有132支,歷史第12名的成績,但陳金鋒是歷史前幾位登上大聯盟的選手,大聯盟更是因他的長打能力而相中他,「無可取代第四棒」陳金鋒儘管在中職僅有132支全壘打的紀錄,但依舊不滅他在台灣全壘打歷史的輝煌與風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