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K是什麼意思?解析逆襲K-Pop的千禧時尚!Jennie、泫雅都是Y2K教科書


Y2K是什麼意思?解析逆襲K-Pop的千禧時尚!Jennie、泫雅都是Y2K教科書

近幾年「Y2K」的風格開始在歐美時尚圈掀起一股潮流,而這個風潮也引進韓國,近期韓國不少明星的穿搭都富含了Y2K風格的元素,就連韓團TWICE的新曲預告也可以看見滿滿的Y2K元素,想了解更多有關Y2K的潮流資訊,一定不能錯過以下的介紹!

看更多:TWICE日本出道5週年!周子瑜曝「超萌感想」引起台灣人遊日共鳴:根本說中心聲

「Y2K」是什麼?

Y2K為「Year 2000」的縮寫,意旨為西元2000年開始流行的時尚風格,當時全世界正要邁入21世紀,面對時代的大躍進,許多關於「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的謠言四起,使得全世界陷入恐慌中,與此同時象徵著「解放」的Y2K風格油然而生,Y2K風格強調以繽紛、鮮明的色彩作為元素,搭配高飽和度的復古單品,雖然看似失序卻成為獨一無二的時尚,在當時掀起一股潮流。

Jennie成Y2K教科書!

身為流行教科書的Jennie向來都很掌握時尚的趨勢,而事實上她的日常穿搭也富含了不少Y2K的元素,她常以彩度鮮明的衣著搭配復古的眼鏡、耳環等配件,Jennie的Y2K穿搭多半選擇以鮮豔的服裝,色彩高對比度的配件呈現整體穿搭的繽紛感,除了看起來時尚也增添許多「少女感」。

「絲絨運動服」潮流再起

說到Y2K風格的主要概念,絲絨的運動外套、套裝就是經典之一,絲絨在日光照射下有夢幻感,亮色系的搭配讓整個人看起來繽紛許多,Jennie在穿上這套鮮豔草綠色的絲絨運動套裝時,選擇搭配亮橘色的墨鏡,撞色的穿搭卻不會讓服裝色彩變得凌亂,反而看起來更有架勢!

潤娥的「低腰褲時尚」

少女時代的成員「潤娥」過去曾穿上歐美品牌的衣服拍攝雜誌封面,當時她穿的米色低腰褲概念也是來自於Y2K風格,而這條褲子許多韓星、歐美明星都穿過,低腰褲的設計除了讓身體有拉長的視覺效果,更能強調出纖細的腰身,不過當時潤娥的雜誌封面照曝光時也曾在韓網掀起兩極評價。

「螢光色」也是Y2K風格之一

由於在西元2000年初期流行著解放、叛逆的時尚,「螢光色」也成為Y2K的一大指標。雖然螢光色不是每個人都能駕馭的時尚,但只要善加利用搭配的藝術,也能讓螢光色的衣服成為穿搭的加分項!像是Blackpink的Lisa會以螢光色的上衣、運動鞋搭配深色的吊帶褲,讓整體看起來不會太浮誇又有氣勢。

「彩色髮夾」增添少女感

彩色的髮夾也是Y2K的風格,除了讓髮型看起來更有造型,繽紛的髮夾也象徵夢幻、少女的氛圍感,成為許多韓國女星特別喜歡的元素,像是性感小野馬「泫雅」經常以編髮造型搭配蝴蝶樣式的立體髮夾,也會以多重搭配的方式,讓髮型看起來相當繽紛,如果不喜歡太浮誇的人,其實用一般的彩色髮夾也能很夢幻!

「彩色串珠」也是經典元素

除了鮮豔的衣著,其實也有不少日常小物也能呈現出Y2K風格,而彩色的串珠也是Y2K風格的經典代表,不僅Blackpink、TWICE都喜歡用彩色珠珠串成的手機鍊,少女時代的太妍也相當喜歡彩色珠珠的項鍊、手鍊等單品,除了看起來相當夢幻,繽紛的搭配也增添了不少童趣,提升整體穿搭的特色。

TWICE新曲風格獲好評

即將在今年8月26日回歸的TWICE,將以新曲〈BETWEEN 1&2〉展現全新的風貌,而近日釋出的前導預告也可以清晰可見滿滿的Y2K風格,不管是色彩鮮豔的服裝、娃娃、電子字體、電子圖案,或是充滿童趣感的玩具槍、電子寵物機,都是在千禧年非常流行的元素。

Y2K的概念如今在歐美、韓流時尚圈掀起一波熱潮,看似色彩凌亂卻有股夢幻、大膽的時尚氛圍,其實Y2K風格看似複雜卻相當好上手,只要一個簡單的吊飾、配件也能提升整體穿搭的質感,成為近幾年的大勢流行,下次在挑選衣服、配件時,不妨可以考慮增添一點Y2K的元素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