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案狂燒!吳慷仁痛心點出「1盲點」 自爆19歲差點誤入歧途:自己有了貪念


柬埔寨案狂燒!吳慷仁痛心點出「1盲點」 自爆19歲差點誤入歧途:自己有了貪念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慷仁.jpg
吳慷仁

近期有不少國人受到高薪誘騙而到柬埔寨求職,不料到了當地才發現是一場騙局,不僅被迫從事非法工作,甚至連人身自由都受到限制!對此,藝人吳慷仁也針對相關事件發表個人觀點,認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並透露年輕時曾差點受騙而誤入歧途,掀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看更多:《角頭》演員爆從事「人口販運」!3個月誘騙82人飛柬埔寨 海撈5400萬黑心錢

來源:吳慷仁臉書

吳慷仁10日在臉書上發表對於柬埔寨事件的個人觀點,他表示現在的環境不只工作不好找,也沒有辦法每個人都領高薪,因此如果有一份收入多達兩三倍的工作職缺,很容易讓人心動!但他認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點出盲點,「為什麼能賺那麼多錢,不是自己賺,而是讓你去賺呢?」並提醒大家,除非是「特殊專業」的工作,不然一定要謹慎思考,甚至是參照最近的新聞內容,不要貿然前往。

來源:內政部臉書

對於這些被綁架、凌虐、販賣的受害者,吳慷仁也坦言,「心情非常難受」,沒想到不人道的行為竟然還在這個世界不斷上演,不僅希望受害者能夠早日被救出,也期盼不要再有人受騙上當!

來源:吳慷仁臉書

不僅如此,吳慷仁也透露19歲還在高雄工作時,就曾接觸過「所謂能獲取『高薪』的工作」,對方聲稱不需要付出勞力,只需要穿的好看,再加上各種話術洗腦,「我也差點誤入歧途,被騙進去!」但他也承認,「是自己有貪念,想不勞而獲」,事隔兩年後,他就在新聞上看到高薪工作的負責人被偵辦,讓他感嘆,「這一切終歸需要還的」,就此認知到要腳踏實地,也希望大家能夠好好保護自己!

對此,藝人丁寧贊同他的觀點,也分享了自己的信念,「我總相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也是因為這句話,闖到現在!」網友們則紛紛力挺並大讚,「謝謝慷仁,不但認真演戲,也認真看待社會公共議題」,並希望受害者都能早日脫離苦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