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盤點台灣現役前五控球後衛:陳盈駿實力無可撼動!年輕控球後衛勢力崛起


中華男籃/盤點台灣現役前五控球後衛:陳盈駿實力無可撼動!年輕控球後衛勢力崛起

控球後衛是場上的司令塔、指揮官,頂尖的控球後衛需要具備寬敞的視野能夠發現隊友的空檔,還有高超的外線能力與傳球能力,台灣籃球因為平均身高的原故,後衛的位置競爭相當激烈,那麼台灣現役最強的會是哪五位球員呢?以下就為大家盤點現役前五大控球後衛吧~

看更多:跨聯盟邀請賽:P.league+、T1、SBL出戰名單、比賽規則一次看!9月火熱開打

陳盈駿

圖片來源:FIBA官網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19.1

4.6

8.9

1.3

0

2.7

 

陳盈駿自2017年以狀元的身分被CBA廣州龍獅隊選中效力至今,2022年整季傳出365個助攻為CBA第三高的成績,強硬的身體對抗和精準的傳球是他的招牌特色,今年暑假擔任中華隊隊長出戰亞洲盃,場均14.3分、5.8助攻、3.5抄截帶領中華隊打出相當亮眼的成績,說他是台灣現役最強後衛一點也不為過。

高國豪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11.63

4.42

4.04

2.13

0.13

1.67

 

年僅23歲的高國豪,目前效力於P.league+新竹街口攻城獅隊,本季帶領球隊殺進冠軍賽,可惜不敵台北富邦勇士隊,只拿下亞軍的成績。高國豪高中時期曾拿下獲選兩次高中聯賽MVP,是史上唯一一位能夠達成此成就的球員,也是台灣歷史第四位站上美國NCAA一級聯賽的球員,前途一片光明的他相當有機會能夠繼續創下許多遙不可及的紀錄。

蔣淯安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19.2

4.7

6.8

1.8

0.3

3.7

 

蔣淯安本季拿下T1籃球聯賽本土MVP、年度第一隊、年度防守第一隊的榮譽,優秀的變向能力和投射手感讓他被譽為「台灣Iverson」,蔣淯安還擁有相當相當大的心臟,在比賽關鍵時刻時常跳出來拯救球隊,目前效力於T1台灣啤酒英熊隊的他,期待可以率領球隊爭取T1冠軍的榮譽。

李愷諺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12.7

5.78

5.96

2.19

0.33

2.7

 

李愷諺本季效力於P.league+新北國王隊,場均小三元的他在攻防兩端都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本季獲得P.league+助攻王、年度第一隊、年度防守第一隊的肯定,是新北國王隊不可或缺的重要後場,雖然在季後賽飽受手腕傷勢困擾,導致投籃命中率下降許多,季後賽和亞洲盃國際賽事都沒辦法繳出好成績,但他的籃板嗅覺與組織防守還是屬於聯盟頂尖的能力。

陳又瑋

場均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數據

13.04

4.25

5.14

2.25

0.32

2.5

 

年僅22歲的陳又瑋,已經成為P.league+高雄鋼鐵人隊相當依賴的控球後衛,超越年齡的穩健控球能力,與優秀的身高和防守能力是他能夠強勢的關鍵,高中、大學、P.league+皆拿下年度新人王的獎項,也應證了他可怕的環境適應力,雖然目前還有出手意願低,投射能力不夠穩定的缺點,但相信陳又瑋再加以磨練幾年一定能成為聯盟數一數二的控球後衛巨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