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聯盟邀請賽:P.league+、T1、SBL出戰名單、比賽規則一次看!9月火熱開打


跨聯盟邀請賽:P.league+、T1、SBL出戰名單、比賽規則一次看!9月火熱開打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建州.jpg
陳建州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錢薇娟.jpg
錢薇娟

自從去年T1籃球聯賽成立之後,許多球迷都在討論台灣三個籃球聯賽究竟誰才是真正的王者,而在三聯盟討論協商後,跨聯盟邀請賽預計將於今年9月17日至9月27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SBL、P.league+、T1共11支球隊,加上台灣培訓隊總計有12支隊伍有意願參加本次賽事,以下就為大家盤點參賽名單。

看更多:中華男籃/2022 P.league+、T1年度第一隊數據大隊比,巔峰對決鹿死誰手?

大賽規則

這項比賽將限制外籍洋將出賽,屬於純本土球員(含華裔及外籍生)間的對決,透過這次跨聯盟邀請賽讓各隊新人提早適應比賽強度,球季中較少出賽的球員也可獲得證明自己的機會,培養出更多優秀本土球員及未來之星。

P.league+ RISING STARS隊

RISING STARS隊目前已經開始著手「PLG Rising Stars」的教練團及球員人選的規劃,接下來將陸續公佈相關消息,預計會邀請本屆新秀、其他球隊較少機會出賽的球員一同出賽。

P.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

P.league+亞軍新竹街口攻城獅,今年休賽季續簽了最佳洋將辛巴,也簽下了中華隊當家中鋒阿提諾,可以說是野心相當強!但因本次賽事規則限制了洋將的出場,今年選進的新秀外籍生伊波卡則因與學校簽約的問題無法報到,導致新竹街口攻城獅陣容實力不完全,預計將以高國豪、朱雲豪、李家瑞為球隊主力出賽,今年選進的另一名新秀曾柏喻,去年曾拿下SBL新人王的獎項的他,也將有機會在此賽事開箱。

T1 高雄全家海神與臺中葳格太陽聯隊

T1元年冠軍高雄全家海神隊本次賽事即將聯手台中葳格太陽隊組成聯隊出賽,全家海神隊FMVP胡瓏貿在暑假期間因為腰部受傷的關係缺席了亞洲盃的比賽,本次跨聯盟邀請賽是否出賽也將成疑,其他如在暑假代表中華隊出賽世界盃資格賽表現相當出色的吳怡斌、三分射手于煥亞、T1本屆狀元邱子軒都有機會出賽本次賽事。

台中葳格太陽隊今年暑假陣容可以說是分崩離析,主教練和王牌洋將出走勢必會造成陣容很大的影響,本次賽事主將陳靖寰、丁聖儒、在世界盃資格賽擔任主力中鋒的孫思堯、新秀董永全都有機會出賽,在本次賽事中培養默契、磨合會是太陽隊最重要的課題。

台啤英熊

T1台啤英熊隊是一支以強烈的進攻能力出名,MVP蔣淯安更有「台灣Iverson」的響亮稱號,搭配在本次亞洲盃表現出色的周伯勳和黃聰翰,還有今年選進帶領台灣打進3對3國際比賽第八名的新秀曹薰襄,相信英熊隊在本次交流賽的表現絕對會相當具有威脅力。

新北中信特攻

新北中信特攻隊本土球員方面實力也相當完整,「黑豹」阿巴西、最佳防守球員林秉聖、還有射手謝亞軒、譚傑龍等球員都有機會出賽,這支年輕且機動力相當出色的特攻隊,相信也會是這次交流賽實力數一數二的球隊。

桃園雲豹

桃園雲豹隊今年新秀選秀大會選進了相當多的潛力新秀,陳孝榕、陳建銘都有機會在本次交流賽開箱,另外相當有機會加入雲豹隊的蒙古學生白薩,也有機會在這準備時間加入桃園雲豹隊,新秀們的發揮與磨合會是桃園雲豹的重要看點。

臺南台鋼獵鷹隊

臺南台鋼獵鷹隊在今年休賽季也進行許多補強,除了新秀選下最佳後衛谷毛唯嘉和韓杰諭之外,在自由市場也選進了老將吳岱豪和胡凱翔、呂冠霆、李漢昇,在劉孟竹教練接手後,這支全新的獵鷹隊能夠交出怎麼樣的表現也相當令人期待。

SBL

本次交流賽SBL派出臺銀、台啤、裕隆納智捷、彰化柏力力四支球隊全數出賽,近年SBL的話題度與球員都被P.league+和T1稀釋了不少,本次的交流賽SBL的表現也相對重要,必須讓球迷、觀眾更加了解其競爭能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