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秒才開傘!特技滑翔傘運動員空中遇亂流 「800公尺失速下墜片瘋傳」嚇壞網


最後1秒才開傘!特技滑翔傘運動員空中遇亂流 「800公尺失速下墜片瘋傳」嚇壞網

「Acro paragliding」(專業特技滑翔傘運動)在滑翔傘運動中屬於最極端的一種形式,其本質必須在空中進行特技性的花式表演。而最近在瑞士有一名專業特技滑翔傘運動員凱文菲利普(Kevin Philipp),在西班牙跳傘時,滑翔傘的繩索意外纏住無法開啟,導致凱文在高處失速摔落,所幸在最後1秒鐘打開了緊急降落傘而死裡逃生,驚險一瞬間全被他記錄下來於網上瘋傳!

看更多:沒穿內褲比賽!鮮肉田徑選手跑到一半「整根滑出來被看光」伸手猛遮:墊底慘敗 

圖片來源:kevin.philipp IG

根據外媒報導,專業特技滑翔傘運動員凱文菲利普於近日在西班牙庇里牛斯山(Pyrenees)進行空中表演,背著滑翔傘的他,從近800公尺高的山上縱身跳下,怎料此時突然颳起一陣亂流,凱文的滑翔傘和身體被繩索緊緊纏住,滑翔傘的傘面更是被風吹到肆意飛揚,就這樣,凱文從高空瞬間落下,他頭盔上戴的360度攝像鏡頭完紀錄了事發過程的生死瞬間。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從凱文上傳的影片中可見,被強風吹得在空中急速落下的凱文,在千鈞一髮之際,果斷的用手動打開緊急降落傘,橘黃色的降落傘頓時間彈出,撐起他的身體,讓他在墜地前的1、2秒鐘得以緩速,最終保住性命。網友看到這段影片後驚呼「差一秒就RIP」、「我看了什麼,這太危險了!」、「幸好他有打開救生傘!」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事發後,凱文對外表示,「這種情況非常罕見和不幸」,他在墜落時心想「我不想就這樣死去」,於是他急中生智,在這危急中的幾秒之間,選擇唯一方案,打開緊急降落傘,他直言「我不得不徒手打開它,這非常不尋常!」儘管與死神擦肩而過,凱文仍舊對特技滑翔傘抱有極大熱忱,目前他正在為未來於瑞士舉行的比賽做準備,並表示自己會更加注意飛行時的安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