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駁斥抄襲3LW歌曲!坦言把「學生時期流行語當歌詞」聲明強調:歌完全是自己寫的


泰勒絲駁斥抄襲3LW歌曲!坦言把「學生時期流行語當歌詞」聲明強調:歌完全是自己寫的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泰勒絲.jpg
泰勒絲

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不但在樂壇立下難以超越的佳績,日前又帶著自編自導的短片電影《All Too Well》登上紐約翠貝卡電影節(Tribeca Film Festival),更躍上大銀幕出演電影《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與多位知名卡司並列演員名單上,讓粉絲們眼睛為之一亮。不過,她在2017年被指控抄襲一事,又在近日浮上檯面,引起熱議。

看更多:超模Gigi Hadid創個人品牌!她「親自挑布、試穿」幕後照曝光 官方IG零貼文追蹤已破萬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泰勒絲於2014年推出的歌曲〈Shake It Off〉收錄在她第五張專輯《1989》中,這次她從鄉村曲風漸變到主流流行音樂的標誌性歌曲,該曲不僅在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榜上連續四週登頂、停留50週之久,並獲得美國唱片業協會的鑽石認證。歌曲中,琅琅上口的歌詞「Cause the players gonna play, play, play, play, play and the haters gonna hate, hate, hate, hate, hate.」,搭配上洗腦的旋律,深刻烙印在聽者的心中,不過卻也招來抄襲爭議。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在2017年時,由迪士尼The Cheetah Girls其中兩位成員組成的女團「3LW」背後的作曲家將泰勒絲告上法庭,指出〈Shake It Off〉抄襲該團於2001年發行的歌曲〈Playas Gon’ Play〉,這項指控在2018年被法官駁回,不過他們不死心,在2021年又重新提起訴訟,這次法官拒絕了泰勒絲駁回此案的要求,理由是「兩首歌之間存在足夠客觀的相似性」,認為應由陪審團決定是否抄襲。

泰勒絲近日向法院發表聲明,表示〈Shake It Off〉完全是自己寫的,而且在被告之前,從來沒有聽過「3LW」的〈Playas Gon’ Play〉,兩首歌曲中相似的兩句歌詞「players gonna play」、「haters gonna hate」可追溯到她的學生時期,同輩間聽聞而來的流行短語。泰勒絲的父母也表示,泰勒絲13歲之後才允許她看電視、MTV,而3LW發行該曲的時候,泰勒絲只有10歲,因此她否認在任何形式的媒體、公眾場合下聽過〈Playas Gon’ Play〉,她是近年遭指控後才第一次點播這首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