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睡魔》劇情6大重點:夢之王尋覓遺失3法器!路西法「性轉」引熱議


影集《睡魔》劇情6大重點:夢之王尋覓遺失3法器!路西法「性轉」引熱議

改編自DC漫畫的影集《睡魔》甫推出就吸引了不少話題,10集的劇情以主角「夢之王」為了不讓夢境、現實交疊於混亂之中,必須積極尋找失落的法器為主軸,帶出種種虛實交錯的故事線,龐大的世界觀加上恐怖奇幻的場景,使得《睡魔》才剛推出就已經宣布續訂第二季的好消息!

看更多:電影《灰影人》結局7大重點:大魔王身分成謎!反派角「洛伊德漢森」喪心病狂 

夢之王遭囚禁!掀起巨大風波

圖/Twitter@NetflixGeeked

你是否也曾好奇過,夢境中虛實交錯的世界究竟是從何而來?在《睡魔》的世界觀中,夢境是由「夢之王」摩耳甫斯所掌控,但在某次意外下夢之王被擄走並失去神力,少了他的存在,現實、夢境的世界開始發生混亂,更有人累被困在夢境中,身為災難源頭的夢之王為了將世界拉回正軌,必須遊走在夢境與現實世界中並極力尋求兩大世界的平衡。

夢之王尋覓遺失三大法器

圖/Twitter@NetflixGeeked

夢之王為了找回三樣法器(沙袋、紅寶石、頭盔)踏上了旅程,夢之王一路上遇到各種惡魔,展開許多冒險故事。夢之王在取得這些法器的過程中,除了面臨重重的考驗,也不禁重新審視起自己的內心,尋找自己存在在這個混沌世界的意義。

路西法「性轉」引話題

在《睡魔》中「路西法」這個角色的存在也有著奧妙之處,它是掌管地獄的神,且是除了創世者以外最強大的神,路西法有著神聖的外表,卻是充滿野心的地獄之神。

而「路西法」這個角色過去在《魔鬼神探》中由湯姆艾利斯飾演,原先觀眾也猜測《睡魔》中一樣能見到湯姆艾利斯的身影,怎料劇組最終選擇由「關朵琳克莉絲蒂」詮釋,路西法的形象由男性變為女性,還成為了一個神聖又高雅的存在,這個轉變起初令許多觀眾覺得很違和,但這個差異更呈現出「路西法」的不同面向,也掀起了不少好評。

「惡夢」柯林斯陷入性向疑雲

圖/Twitter@NetflixGeeked

《睡魔》中有一個暗黑的角色「柯林斯」,他是夢之王創造的惡夢之一,但他卻選擇將強大的能力用來進行無止盡的殺戮。柯林斯得知夢王被囚禁的消息,不但沒有想把對方救出來的想法,還似乎想將夢之王永久地困住。而身為「惡夢」的柯林斯,儘管性格兇殘卻相當忠於自己的內心,他在劇中的情感表現和種種行為也讓觀眾認定他是同性戀。

夢之王的能力究竟強不強大?

圖/IG@thesandmanofficial

不少觀眾在觀看《睡魔》影集時,都很好奇夢之王的能力究竟強不強,多數觀眾認為夢之王在劇情剛開始就被凡人法師囚禁,過程中也鮮少出現殘暴的一面,因此質疑他的能力。事實上夢之王雖然看起來瘦弱,但他是負責掌控夢境世界的王者,他的能力雖然無法和其他DC超級英雄一樣能夠被比較,但他對於夢境世界的掌管能力卻不容忽視。

夢之王的成長「充滿人性面」

圖/IG@thesandmanofficial

個性、思想都是老古板的夢之王,過去曾被法師囚禁了長達百年的時間,在這段漫長的歲月中,他唯一感受到的就只有「孤獨」,並逐漸對自我產生懷疑。而在尋覓法器的過程中,夢之王也學習如何去善待、原諒他人的行為,並開始產生像人類般的豐沛感情,夢之王一次次的獨白都是在審視自己的人生,這樣的過程也引起不少觀眾共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