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月嬌」模仿口音遭越裔總會控歧視!阿翰道歉曝初衷:想顛覆新住民印象


「阮月嬌」模仿口音遭越裔總會控歧視!阿翰道歉曝初衷:想顛覆新住民印象

網紅阿翰以模仿社會上各種小人物角色而成名,先前還因「九天玄女」的算命阿姨再度聲名大噪,在眾多角色當中,其中為「阮月嬌」最廣受歡迎,而該角色還參與了大賣場中元節的廣告拍攝,怎料卻遭到台灣越裔總會連署抗議,認為模仿口音是一種歧視!對此,阿翰也出面發聲回應,掀起外界的高度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小吳團隊住民宿「翻箱倒櫃玩遊戲」!大動作掀床、硬扯膠帶挨批不愛惜房子惹議

來源:阿翰臉書

阿翰8日透過臉書發文回應歧視爭議,他表示拍影片的這五年以來,所有創造的角色都是透過生活中去發想,從日常會遇到的人身上找尋特點並模仿,藉此引起大家的共鳴,帶給大家歡樂。「而我創造角色的特點是運用大眾熟知的刻板印象」,並且重組成各式各樣的角色,雖然大部分的人看完影片會感到很開心,但他也明白一定會有人抱持著不同的解讀跟看法,因此造成冒犯及傷害。

來源:阿翰臉書

而阿翰明白喜劇這條界線一直很模糊,所以在拍攝劇本的設計都很謹慎、小心,「我更想強調除了刻板印象、族群以外,那些架空角色帶來的世界觀跟情感!」至於本次受到討論的「阮月嬌」,他則解釋,雖然是運用了聲音的刻板印象,「但同時也想努力顛覆總是在報導中,勤奮、辛苦、養家活口,努力取得成就的新住民印象」,讓她成為一個不用努力證明自己「存在」,就能得到認同的可愛角色,甚至與大眾既定印象不一樣,她是一個能被婆婆照顧,自由且受到家庭疼愛的人。

來源:阿翰臉書

對於本次的爭議,阿翰也表示,自己的初衷是想要把歡樂帶給大家,但如果有任何冒犯和傷害,「我願意接受所有受傷的人的想法,另外也不同意透過指責對方、過激言論去傷害意見不同的人」,也希望大家能夠理性討論這件事情,並對於造成的爭議感到很抱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