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間諜家家酒》爆紅6大因素!安妮亞「迷因臉」成關鍵 片尾曲動畫藏巧思


解析《間諜家家酒》爆紅6大因素!安妮亞「迷因臉」成關鍵 片尾曲動畫藏巧思

Netflix動畫《間諜家家酒》以溫馨的劇情,結合新奇的角色設定,在動畫一開播就坐擁大量人氣,《間諜家家酒》每週跟播一集,播出短短20分鐘的長度卻總能吸引大量觀眾討論,成為近期最具話題性的動畫,《間諜家家酒》究竟有哪些魅力,以下5大因素絕對是關鍵!

看更多:《間諜家家酒》動畫9位角色介紹:安妮亞「謎之微笑」成迷因!達米安傲嬌性格超可愛

1. 角色設定淺顯易懂

圖/Netflix

《間諜家家酒》將故事圍繞在間諜黃昏、殺手約兒和超能力小孩安妮亞之間,他們互相隱瞞身份,共組成一個家庭,展開一連串逗趣又溫馨的故事,《間諜家家酒》主要角色的人物設定都淺顯易懂,且在動畫中都可看出每個角色的形象非常鮮明,讓觀眾很有記憶點。

2. 動畫高度還原原著

圖/Netflix

《間諜家家酒》的動畫改編自漫畫,劇情保留了漫畫的精髓之處,並微微刪減了原著較為冗長的部分,改以更加「簡潔有力」的方式呈現劇情的特色,而《間諜家家酒》主要劇情並沒有更動太多,且做成動畫時反倒更能凸顯出各角色活潑的形象,因此不少看過原著漫畫的觀眾也給予好評,表示相當喜歡翻拍成動畫的版本!

3. 每集主題明確

圖/Netflix

《間諜家家酒》一集播出約20分鐘的長度,每集的主題都相當明確,不管是安妮亞的學校生活,還是黃昏的間諜任務等,《間諜家家酒》的劇情不會加入過多支線故事、模糊焦點,而雖然每集主題單一,劇情上卻穿插了許多趣味的元素,使得故事本身更有亮點。

4. 符合時下人取向

圖/Netflix

相較於以血腥、科幻的劇情作為亮點的動畫,《間諜家家酒》以一個小家庭的故事作為清新小品,故事主軸走輕鬆詼諧的路線,不管是一家大小都能觀看,溫馨又爆笑的劇情卻不會太幼稚,也非常適合上班族們在結束忙碌的一天後,喜歡療癒追劇的取向!

5. 安妮亞「迷因臉」太強大!

圖/Netflix

一部好的作品,除了劇情吸引人外,話題性也相當重要,《間諜家家酒》開播以來,超能力小女孩「安妮亞」各種超萌表情和行為也成為觀眾對這部動畫印象深刻的原因,除了像是她常說的口頭禪「Waku waku(好興奮呀)」引起粉絲爭相模仿,安妮亞特殊的「荷包蛋哭臉」和「鄙視微笑」都相當經典,還經常被做成搞笑梗圖、迷因。

6. 片尾曲滿滿正能量

動畫《間諜家家酒》的片尾曲也獲得觀眾一致好評,歌曲是由星野源演唱的〈喜劇〉,整個曲子以輕快的節奏,到了副歌曲風轉為豐富華麗的City Pop,片尾曲的動畫則以原本是孤兒、獨自一人的安妮亞,自從遇上黃昏、約兒後,展開豐富多彩的生活,歌曲藉由副歌風格的轉變,細膩呈現出《間諜家家酒》傳遞家庭的溫暖,這首歌和動畫完美搭配使得劇情更加完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