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翰「阮月嬌」遭連署抗議!廣告秒被下架 越裔總會:美工刀般劃過我們的心


阿翰「阮月嬌」遭連署抗議!廣告秒被下架 越裔總會:美工刀般劃過我們的心

人氣網紅阿翰平時經常以搞笑模仿深受粉絲喜愛,其中他創造的越南角色「阮月嬌」更具有高人氣,近期他原本與賣場合作以阮月嬌一角拍攝中元節廣告,沒想到此舉卻惹怒台灣越裔總會,認為阿翰的舉動已經中傷越籍人士的心!

看更多:王心凌《乘風破浪》狂掃4大獎!奪冠驚吐「沒想到是我」:我沒有準備

圖/ 翻攝自Youtube

阿翰曾創造不少知名角色,包括算命阿姨「廖麗芳」、少女「羞羞草」、越南人士「阮月嬌」,多元的扮相和聲音演技獲得不少網友支持,近期他受邀以這三個角色拍攝賣場的中元節廣告,沒想到卻引發台灣越裔總會不滿,總會長陳鳳凰在臉書發文痛批「那麼大的企業為何如此幼稚﹖匪夷所思﹖」並表示「每一秒的模仿口音,都是一次次如美工刀般劃過新住民及子女的心;再多的努力與入境隨俗融入,都抵不過口音標籤的岐視化!」指出阿翰的口音模仿已經讓許多新住民覺得不舒服,更加強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

圖/ 陳鳳凰臉書

事件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阿翰只是表演性質,並沒有任何歧視意味,也有網友透露「我家附近工廠越籍女生看阿翰模仿的影片,笑的比台灣人還大聲」、「腔調,那是特色,而非歧視」、「阿翰的模仿,讓台灣很多人對外籍朋友多一些認識多一些親切」,掀起正反兩面的論戰。

圖/ 阿翰IG

針對網友留言,陳鳳凰則再度回應「但是難道要新住民忍氣吞聲,什麼都接受就是和諧嗎?所以一個大企業應該注意這個社會責任吧?」強調沒有想要製造任何對立,只是想表達新住民的感受,也有不少網友認同表示「連朋友學我說話都不太舒服了,何況是別的國家的人學我說話呢?這話題很值得討論」、「勇敢表達新住民的心聲真棒,刻意模仿已經有歧視之嫌,在新住民本人和家人心裡是何等感受?」目前賣場業者已將廣告影片緊急下架,阿翰也尚未針對事件做出回應,僅曬出一張藍天白雲的照片,並放上和平鴿的表情符號,疑似希望事件能順利平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