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事件延燒!田馥甄12年前舊歌〈離島〉遭控台獨 中國音樂平台怒下架


義大利麵事件延燒!田馥甄12年前舊歌〈離島〉遭控台獨 中國音樂平台怒下架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田馥甄.jpg
田馥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訪台行程引起中國強烈不滿,除了官方以武力演練威嚇,中國網友也在網路上展開圍剿行動,而「田馥甄」也成了第一位被出征的台灣藝人,她只是因為PO出吃義大利麵的照片,就被中國網友認為是力挺義大利裔的裴洛西,如今又有網友挖出她過去發行的歌〈離島〉,指控歌詞裡有隱喻台獨的意思,甚至還有音樂網站將她的作品全數下架,再度掀起熱議!

看更多:田馥甄吃義大利麵被陸網硬扯「台獨」!2貼文遭指控力挺裴洛西 緊急刪文仍挨轟

來源:田馥甄IG

田馥甄2日在IG曬出吃義大利麵的照片,怎料卻被中國網友認為是力挺「義大利裔」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再加上她沒有表態支持「一個中國」,因此被許多人貼上「台獨」標籤,社群更慘遭酸民出征,即使刪除貼文還是停止不了輿論的攻擊。

來源:田馥甄IG

不僅如此,還有網友挖出田馥甄在2010年發行的歌曲〈離島〉,直指歌詞看似是講感情故事,實際上卻充滿台獨意識!隨著爭議越演越烈,中國多個音樂平台緊急將此首歌下架,咪咕音樂甚至直接將她的所有資料全數刪除,還有網友揚言聯合抵制,甚至發起檢舉歌曲的行為,幾乎是想讓她從中國的娛樂圈消失。

來源:翻攝微博
來源:翻攝咪咕音樂

對此,仍有少部分的網友理性認為,「12年前的歌現在才被挖出來是『過度解讀』」,但輿論還是一面倒的砲轟田馥甄,讓她成了裴洛西訪台的最大受害者,不僅微博、IG慘遭出征,微博追蹤數還掉了整整200多萬,如今連音源都不肯放過,讓不少台灣粉絲都替她感到憤憤不平!

來源:翻攝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