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盤點中職史上11次趨近完美的無安打比賽!統一隊瑞安達成「完全比賽」


中華職棒/盤點中職史上11次趨近完美的無安打比賽!統一隊瑞安達成「完全比賽」

在棒球界有個相當難以達成的紀錄,那就是投手投滿九局,且並沒有被對手擊出任何一支安打的「無安打比賽」,由於難度相當高且達成的話幾乎必定拿下勝利,若投手甚至讓對方連一壘都沒有碰到的話,那就可以稱做「完全比賽」。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中華職棒有史以來只完成過10次的無安打比賽和一次「完全比賽」。

看更多:中華職棒/「大師兄」林智勝即將打破300轟紀錄!盤點中職歷史6位超級全壘打王

1991年7月19日 味全隊 陽介仁

陽介仁是出生在台東的阿美族原住民,是中華職棒歷史最具有代表性的下勾球投手之一,學生時期表現相當優異,並在當兵退伍後短暫加盟日本成棒。1991年返台加盟味全龍隊,職棒時期對戰三商虎隊非常具有壓制力,甚至於新人年對三商虎隊達成7勝0敗的驚人戰績,其中一場對決三商虎隊投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場無安打比賽,讓他成為中職無安打比賽第一人!也讓他擁有「打虎英雄」的響亮外號。

1992年5月21日 兄弟隊 尼洛

尼洛為中華職棒初期的著名洋將之一,擅長投大幅度曲球是尼洛的招牌特色,尼洛曾在職棒第三年演出無安打比賽,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二位締造此佳績的投手,也是第一位達成無安打比賽的外籍選手,同年幫助兄弟隊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是兄弟隊史重要的傳奇投手!

1997年5月8日 興農隊 楓康

1997年5月8日在嘉義縣立球場對上三商虎的比賽,楓康除了在第3局保送9棒的林怡宏之外,其他27個人次都順利解決,締造中華職棒第3場的無安打比賽,也是中華職棒第一場由客隊達成的無安打比賽。

1998年3月1日 興農隊 力拔山

中華職棒興農牛隊力拔山於職棒第9年,因來台第一場出賽隊上兄弟隊便投出無安打比賽而技驚四座!但隨後表現平平,季末並未獲得續約遭到球隊釋出。也讓他成為球迷們漸漸遺忘這位達成無安打比賽紀錄的投手。

1999年5月13日 統一隊 曹竣揚

曹竣揚在新人年就寫下單季十勝,締造連續三場完封對手的驚人紀錄,同時被賜名為「曹三封」,他在新人年1999年5月13日達成無安打比賽,也使他的名聲水漲船高,隨後在他個人強烈意願下轉戰加盟日本職棒,卻在風光旅日之後受到傷勢的困擾,黯然返台後再也找不回過往的王牌身手。

2008年7月10日 統一隊 潘威倫

潘威倫外號「嘟嘟」,是中華職棒和中華隊歷史中最好的投手之一,在2008年7月10日除了一個隊有的失誤以外,並沒有投出任何的四壞球,差一點就達成無安打比賽,生涯達成累積投球數「30000」顆的紀錄!從2003年轉戰職業開始後累積至今,現年40歲的他依舊效力於統一ELEVEn獅隊,他所達成的輝煌紀錄與生涯創舉被稱作是中華職棒最難以打破的紀錄。

2018年6月9日 兄弟隊 艾迪頓

艾迪頓在2016年加入中華職棒兄弟隊,並在2018年6月9日完成投出六次保送的無安打比賽,艾迪頓可以說是少見非常融入台灣的洋將球員,不只在2019年協助兄弟隊當國際球探之外,2020年也加入艾爾達電視台擔任英文棒球球評,2021年成為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至今能夠看見艾迪頓的身影出現在中信兄弟休息區。

2018年9月28日 兄弟隊 紐維拉

2018年9月28日兄弟隊的紐維拉也完成了一場無安打比賽,是中華職棒歷史第一次單季單隊第二次無安打比賽。值得一提的是捕手黃鈞聲同時是這兩場比賽蹲捕的球員,捕手的配球和團隊的防守也是造就無安打比賽不可或缺的元素!

2018年10月7日 統一隊 瑞安

2018年10月7日統一隊的瑞安達成了史無前例、中華職棒歷史唯一一次的「完全比賽」,讓人津津樂道! 2019年瑞安的投球狀況都相當好,但球隊戰績不是很好,而加入墨西哥棒球聯盟。原本去年有機會回來獅隊,但因為細節沒有談妥,後來留在墨西哥聯盟,先前在冬季聯盟出賽,表現都還不錯,未來或許還有機會再回來台灣。

2021年4月2日 統一隊 猛威爾

2021年4月2日統一隊的猛威爾,在隊上味全龍隊的比賽完成中職第10場無安打比賽,同時也以142球的紀錄成為中職使用最多用球的無安打比賽,猛威爾是獅隊去年奪冠重要功臣,不過今年狀況不太理想,加上疫情影響球季拖得特別長,季中傳出因家庭因素投球表現落差大。

2015年10月25日 桃猿隊 明星

2015年10月25日桃猿隊的明星在對決兄弟隊的台灣大賽中,達成史上第一個非例行賽所達成的無安打比賽!在情勢更加緊張的冠軍賽「台灣大賽」終能交出無安打比賽是相當難得可貴且難以達成的成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