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昂絲新歌〈Heated〉歌詞驚見侮辱性字眼!「冒犯大腦性麻痺患者」道歉急改詞重錄


碧昂絲新歌〈Heated〉歌詞驚見侮辱性字眼!「冒犯大腦性麻痺患者」道歉急改詞重錄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碧昂絲.jpg
碧昂絲

天后碧昂絲(Beyoncé)睽違6年發行第七張錄音室專輯《Renaissance》,推出不到一週的時間,就正式登上全球115國Apple Music專輯榜冠軍,超越Doja Cat《Planet Her》,成為Apple Music史上登頂國家數最多的黑人女歌手,專輯全部曲目進入排行前25名,〈Break My Soul〉與〈I'm That Girl〉更是輪流登上榜首,成績再創巔峰,不過卻也衍生出不少負面消息!

看更多:演唱會遇情侶求婚!Harry Styles「遞麥合唱貓王經典曲」感動全網 她激動喊:我願意

圖片來源:Beyoncé

碧昂絲才推出專輯不久,美國歌手凱利斯(kelis)就跳出來指控碧昂絲的新歌《Energy》抄襲她於1999年發行的《Get Together With You》,更直接在社群上抨擊她「缺乏做人最基本的素養」。由於專輯《Renaissance》中取樣多首經典曲目,上個月饒舌歌手Azealia Banks也在網上說碧昂絲的冠軍單曲〈Break My Soul〉「偷走」了90年代知名女歌手Robin S.的代表作〈Show Me Love〉,引發熱議。

圖片來源:Beyoncé
圖片來源:Beyoncé

不料,收入在專輯中的另一首歌《Heated》在最近也被爆歌詞冒犯「大腦性麻痺患者」。根據外媒指出,該曲其中的一句「Spazzin' on that ass, spaz on that ass」的「spaz」意旨大腦性麻痹患者,為極具侮辱性的詞彙,因此遭大腦性麻痺病患者權益相關組織要求碧昂更改歌曲的歌詞!而碧昂絲的團隊也向外界證實,將修改該曲歌詞,並會重新錄製,「我們並非故意以有害的方式使用該詞,若有冒犯之處敬請見諒」。

圖片來源:Beyoncé

事實上,不只碧昂絲,先前歌手Lizzo的歌曲《GRRRLS》也出現同一個詞彙,儘管有許多粉絲認為「spaz」一詞一般解讀為「瘋狂」,但Lizzo仍在事後對此道歉以及重新推出歌曲,讓許多粉絲大讚她的行為,知名脫口秀主持人Trevor Noah甚至在節目《每日秀》中替Lizzo平反,指出那些要求她更改歌詞的人太過小題大作,在網上引起兩極的評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