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回顧林書豪輝煌球員生涯:有望加入P.league+?「最新近況」掀熱議


6點回顧林書豪輝煌球員生涯:有望加入P.league+?「最新近況」掀熱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書豪.jpg
林書豪

2012年NBA曾颳起一陣席捲全美的「林來瘋」(LINSANITY),華裔球員能夠站上NBA已經相當不容易,能夠在賽場上大放異彩更是少之又少!不畏膚色的差異,以過人的自信投進超大號絕殺三分球,這位來自哈佛大學席捲NBA的風靡人物,正是台裔美國人-林書豪。

看更多:NBA/5點獨行俠球星Luka Doncic:年薪破2億美元!創Jordan聯名新紀錄

會讀書又會打球的「哈佛小子」

林書豪1988年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從小就對籃球產生極大的興趣,也擁有著高人一等的球技,但礙於傳統亞洲人的學術思維,母親認為所有事都不比讀書來的重要,但在林書豪不斷和母親討論後,達成了「學業成績不能落後才能打球」的協議,也因此林書豪在運動之餘也非常注重學業,這也讓NBA難得出現了來自哈佛大學的球員,日後林書豪更獲得「哈佛小子」的稱號。

華人踏上NBA有多難?

林書豪在完成哈佛大學四年的學業後,2010年決定追隨自己的籃球夢投入NBA選秀,無奈當時沒有受到任何球隊賞賜,最終以落選收場。但林書豪並沒有放棄,在夏季聯賽努力展現身手,被金洲勇士隊看中簽下2年短暫的小合約,就此展開了他的NBA生涯。踏入NBA後林書豪的球員之路並沒有因此順遂,陣中已經坐擁未來NBA巨星Stephen Curry和當時的勇士王牌Monta Ellis,讓他一直沒有出場表現的機會,只能夠在發展聯盟和NBA之間徘徊,最終在勇士隊只繳出場均出賽9.8分鐘得到2.6分,兩年合約到期後就被勇士隊釋出。

隨時做好準備,才能把握機會

接下來林書豪短暫停留在休士頓火箭隊12天,就被火箭隊宣布裁員,經過漫長的等待,林書豪終於在季中被紐約尼克隊從自由市場補進,但當時的林書豪在陣中甚至連「替補」的位置都排不到。交易大限將近,林書豪被經紀人通知在交易大限最後一天能夠出賽,但如果打不出好表現就會被球隊裁員,林書豪就在這巨大的壓力之下上場,沒想到林書豪上場後用盡全力,大聲指揮並穩住了球場的節奏,不顧一切衝鋒陷陣突破上籃,撕裂對手的防線,整場比賽轟下25分5籃板7助攻,率領紐約尼克隊逆轉取勝,林書豪就此獲得了繼續在NBA表現的機會。

全美掀起「林來瘋」!

在上場比賽表現優異的狀況下,林書豪獲得了更多的上場時間,接下來對上爵士隊的比賽他轟下「28分8助攻」的好成績,在對上巫師隊的比賽,用速度過掉有NBA最速之稱的John Wall完成一記大扣籃,接下來更在對上擁有傳奇Kobe坐鎮的湖人隊時狂砍38分,從此讓他在全美打響了名號。2012年紐約尼克隊對決多倫多暴龍隊,雙方僵持不下戰到第四節末還是以87:87戰成平手,林書豪在讀秒階段持球於三分線外,手起刀落投進了至今依然讓人無法忘懷的絕殺三分球,也正式掀起了「林來瘋」浪潮!林書豪在9場比賽中率領尼克隊拿下8勝1負,也讓他成為紐約市民的新希望!

上帝給予他完美的劇本,卻也開了一個玩笑

接下來的幾年NBA球季,林書豪曾被休士頓火箭隊青睞和Harden一起打球,也曾效力洛杉磯湖人隊和Kobe一同出賽,但在接下來的6年期間林書豪受傷高達13次,也讓他的身手與球隊定位逐漸消失,漸漸走出「林來瘋」的光環,最後林書豪得以在多倫多暴龍隊擔任球隊第三順位替補控球,拿下了夢寐以求的NBA冠軍戒指,並離開了NBA來到CBA北京首鋼隊,雖然一直抱有回到NBA的熱忱,但林書豪再也沒有得到NBA的青睞了。

「患難造就品格,品格帶來希望,而希望永遠不會令人失望!」《聖經》中這句話是林書豪深刻銘記的箴言,上帝給了他最精采的NBA劇本,但也剝奪了他在NBA賴以維生的健康與速度,讓他最終只能無奈地淡出NBA賽場。

「林來瘋」即將席捲P.league+?

林書豪打球至今一直有個願望,那就是和身在P.league+的弟弟「林書瑋」一起在籃球場上奔馳,今年夏天CBA宣布不保留林書豪在球隊的名額,這個決定也意識著他們決定放棄林書豪。林書豪成為台灣球迷在今年暑假最期待能夠加入的球員,近期他不斷發文說想要多陪伴家人,也讓外界瘋猜他有機會轉戰P.league+,其中鋼鐵人隊和新北國王隊更是呼聲最高的球隊,也讓球迷相當期待能夠看到這位曾經在全美掀起熱潮的哈佛小子「林來瘋」,能夠來到台灣繼續享受最愛的籃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