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5點獨行俠球星Luka Doncic:年薪破2億美元!創Jordan聯名新紀錄


NBA/5點獨行俠球星Luka Doncic:年薪破2億美元!創Jordan聯名新紀錄

NBA 2021-2022年賽季達拉斯獨行俠隊在只有一位全明星的情況下,在搶7大戰中擊倒了西區例行賽戰績第一的鳳凰城太陽隊,闖進西區冠軍賽跌破了許多球評、粉絲眼鏡,而這位獨行俠隊全明星更只有23歲,進入NBA只有4年的時間,他是被視為可以撼動NBA未來,來自歐洲的超級球星Luka Doncic。

看更多:全新科技皆為「地板流」而生!歐洲金童 Luka Dončić 簽名戰靴 Jordan Luka 1 實鞋開箱!

Luka Doncic 基本資料

  • 生日:1999年2月28日
  • 身高/體重:201公分/104公斤
  • 所屬球隊/球員位置:達拉斯獨行俠隊/小前鋒、控球後衛
  • 選秀順位/合約薪資:2018年第三順位由亞特蘭大老鷹隊選中/頂薪5年2.07億美元
  • IG:lukadoncic

Luka Doncic是NBA人氣相當高的球星,球衣銷量更是聯盟第五名的成績,擁有極高顏值和球技的他,也擁有美貌相當過人的母親和女友,可以說是NBA界的人生勝利組!

19歲稱霸歐洲籃球的天才

1999年Luka Doncic出生於斯洛維尼亞,他的父親曾是斯洛維尼亞籃球國手,母親則是一位模特兒,而Doncic傳承了他爸爸的球技與媽媽的高顏值,成為又帥又會打球的籃球員。Doncic從小就被父親帶到球隊練球,且教練發現他從小的球技相比其他人還要高超許多,於是常常將他分派到更高年齡的環境打球,也造就了他應對更高、更快的球員,依然能夠坦然面對的極大優勢。13歲時Doncic在家鄉就已經幾乎完全沒有對手了,西班牙球團也看上了他的潛力,邀請他加入歐洲聯賽,也開啟了Doncic歐洲籃球生涯的道路。

Doncic加入歐洲聯賽後依舊無人能擋,橫掃了U16、B18幾乎所有的冠軍和MVP,在2015年加入NBA以外最高職業等級的歐洲籃球聯賽,也正式成為職業籃球選手。在幾個賽季的磨練後,Doncic很快就成為了歐洲籃球聯賽的MVP,在國際賽也代表斯洛維尼亞繳出相當出色的成績,最終Doncic橫掃了歐錦賽最佳陣容、斯洛維尼亞隊史第一座冠軍、歐洲聯賽冠軍、MVP、四強賽MVP,極高的球商、節奏和身體對抗能力,讓他成為NBA選秀中人人喊搶的超級大物新人。

傳承「德佬」火炬成為達拉斯的新希望!

Doncic在2018年選秀大會第三順位被老鷹隊選中,並馬上被交易至達拉斯獨行俠隊,開始了他的NBA生涯。達拉斯獨行俠隊曾以超級歐洲球員Dirk Nowitzki為核心並單核拿到總冠軍,而Doncic接下了Nowitzki退役的火炬,成為達拉斯獨行俠隊全新的希望,Doncic也不負眾望在第一年就獲得最佳新秀、新秀第一隊的殊榮,接下來每一年Doncic都持續進化,超級大三元和高難度絕殺投籃已經成為家常便飯,連續三年入選年度第一隊和明星賽,Luka Doncic已經成為NBA最頂尖的球員之一。

下一季獨行俠隊再進化?

達拉斯獨行俠隊這幾年可以說是運氣相當差,除了Doncic之外的球星每年都會因傷缺席,也導致這幾年獨行俠隊一直在人手不足的狀態下競爭。去年季中獨行俠隊決定將時常受到傷勢困擾的球星Kristaps Porzingis交易至華盛頓巫師,換取Spencer Dinwiddie做為球隊第二持球點,雖然這筆交易使獨行俠隊內線陣容吃緊,但這也讓獨行俠隊組成進攻能力更加完整的5-out戰術球隊,今年休賽季獨行俠隊更招攬了擅長打擋拆的長人Christian Wood,補強了球隊缺乏大個子的劣勢,也更加解放了Doncic打擋拆的能力。明年的達拉斯小牛的來勢洶洶,期待可以以健康的陣容再度挑戰冠軍!

Doncic全新簽名戰靴Jordan Luka 1

Luka Doncic一直以來都在以不出色的體能和身材條件下打球,但靠著優秀的節奏、球商、身體對抗性讓他依舊成為NBA最難防守的球員之一,「地板流」也成為Doncic的最佳代名詞。

2022年Jordan品牌推出Luka 1,Doncic也成為Jordan品牌首位獲得簽名鞋待遇的歐洲球員!出色的緩震科技和輕盈的鞋身讓它能夠完美呈現Doncic般優異的變向、後撤能力,鞋底柔軟的回彈性也能夠有效保護腳底,即使穿久了也不會友腳酸的現象。2022年全新的賽季期待Doncic穿著Jordan Luka 1亮相,並展現出出色的領導能力,繼續帶著獨行俠隊寫下歷史、創造巔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