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7大彩蛋:禹英禑真人原型是她?名片「電話尾數」藏洋蔥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7大彩蛋:禹英禑真人原型是她?名片「電話尾數」藏洋蔥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收視率節節攀升,從原先的0.9%一路飆升到最高14.9%,顯示該劇的受歡迎程度相當高,《非常律師禹英禑》不僅劇情豐富有趣,其中藏了不少精心設計的橋段,以下7點在劇中容易被忽視的細節,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分析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9大關鍵:朴恩斌自然演技太加分!「鯨魚CG」溫暖療癒

禹英禑真人是她?

圖/ENA

在觀看《非常律師禹英禑》的時候,觀眾往往容易被禹英禑的聰明、認真感動,事實上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確有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律師。這名律師名為Haley Moss,她在3歲時被診斷出罹患高功能自閉症,雖然這類型的自閉症患者語言能力、學習能力較佳,但是在社交跟人際互動上較一般人困難得多,而Haley Moss也是直到4歲才開始開口說話。

Haley Moss不因病症感到自卑,反而積極透過寫書、參加藝文或公益活動來證明自己也能和一般人一樣生活。Haley Moss同時擁有佛羅里達大學心理學、犯罪學的雙學位,也取得了邁阿密大學的法學博士學位,2019年她正式被佛羅里達州律師事務所錄取,同時也是該州第一位患有自閉症的女律師。

「董格拉米」取名深意曝光

圖/IG@2ruka__

在劇中禹英禑有一位名為「董格拉米」的超級死黨,兩人每次見面就會用獨特的打招呼方式和彼此問好,展現出兩人的真友情。事實上「董格拉米」這個字的韓文音譯有「圓形、繞圈」的意思。「圓形」不像其他形狀有稜有角,是許多自閉症患者特別喜歡的圖案,再加上有些自閉症患者行動比較固著,偶爾喜歡原地繞圈走,非常符合「董格拉米」和禹英禑之間的關聯。

李濬浩「真實喜好」只讓禹英禑知道

圖/IG@astoryofficial​​​​​​

在《非常律師禹英禑》中李濬浩(姜泰伍 飾)身為訟務組的小職員,卻是汪洋律師事務所公認的「人氣男」,個性好、脾氣佳的他每踏進公司都有各種不同部門的同事向他熱情打招呼,還會有女同事特別喜歡他,會偷偷觀察他的喜好並送小東西給他表示好感。

在第一集中有位女同事特別送了「82%黑巧克力」給李濬浩,表示平常看李濬浩好像很喜歡黑巧克力才送給他。不過事實上李濬浩在和英禑一起在咖啡廳喝下午茶時,卻點了一杯有滿滿鮮奶油的飲料,李濬浩只在英禑面前表現出他的真實喜好,由此可見濬浩已經將禹英禑視為交心對象。

「鯨魚」和禹英禑相呼應

圖/IG@netflixkr

由於禹英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鯨魚」,在劇中不乏看到各式各樣型態的鯨魚特效,而這些鯨魚動畫也和禹英禑本身的狀態呼應,當禹英禑面對一樁棘手的案件時,鯨豚的狀態會比較靜態,而當禹英禑想出好點子時,就會搭配鯨豚衝出水面的美麗畫面。

禹英禑「名片號碼」藏深意

圖/ENA

在第5集禹英禑和權敏宇接手同一個案件,當英禑遞出名片時,可以看到名片上的電話號碼尾數是「5252」,52這個數字其實是暗指英禑喜歡的「52赫茲鯨魚」,這類的鯨魚因為音頻和大部分的鯨魚不同,所以52赫茲鯨魚平時幾乎無法用叫聲跟同類溝通,也被稱作是「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

禹英禑因為身患自閉症,雖然平常她能夠和大眾相處、對話,但禹英禑就如同52赫茲鯨魚般,鮮少有人能夠懂她,因此「52」這個數字也象徵禹英禑內心的孤獨面。

「飯捲吃法」細節來自恩斌本人

圖/IG@netflixkr

身為《非常律師禹英禑》的觀眾應該都知道,禹英禑平常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飯捲,原因是因為飯捲比起其他食物,較可以明確看到食物的內容物。觀眾發現禹英禑平常在外吃飯捲時,總是將飯捲橫著放進嘴巴裡,並邊確認著飯捲的內容物,不過當她吃著爸爸包的飯捲時,卻會將飯捲直直放進嘴巴裡,這個細節曝光後引起大量討論。

事實上,禹英禑的用餐小細節是朴恩斌在了解自閉症患者之後,特別向導演討論後增加的橋段,希望呈現出禹英禑這個角色對爸爸的信任感。小時候看似對事情很冷淡,沒辦法體察父親心情的英禑,在長大後對爸爸漸漸產生信任感,才可以不用一一檢視食物的模樣也能安心吃下肚。

「刪減片段」超甜!

在劇中李濬浩曾為了鼓勵禹英禑,特別準備了禮物並放在她的辦公室,結果卻被英禑當作是垃圾丟掉了,令觀眾看了這段劇情紛紛覺得李濬浩的心意沒能確實傳達給英禑,非常可惜。不過Netflix事後釋出了這個橋段「被刪減」的片段,可以看到禹英禑其實有重新尋回這個禮物,原來李濬浩送了一個海洋投影機給她,英禑還非常喜歡這個禮物,這個片段釋出後也讓許多觀眾非常滿足。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