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9大關鍵:朴恩斌自然演技太加分!「鯨魚CG」溫暖療癒


分析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9大關鍵:朴恩斌自然演技太加分!「鯨魚CG」溫暖療癒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一播出就吸引大量人氣,朴恩斌自然的演技加上豐富的劇情,讓此劇晉升為2022年最強「黑馬神劇」,而《非常律師禹英禑》究竟魅力何在?以下9大關鍵缺一不可!

看更多:出演《非常律師》爆紅!朴恩斌私下「極度小心行動」被挖血型超特殊:是熊貓血!

朴恩斌完美詮釋「自閉症」律師

圖/IG@netflixkr

過去在《戀慕》以清新脫俗形象示人的朴恩斌,在《非常律師禹英禑》中化身一位患有亞斯伯格症(又名:自閉症)的天才律師禹英禑,朴恩斌在詮釋這個角色的時候將非常多細節都處理得相當好,像是她在劇中介紹自己的名字時,以一連串「正反唸聽起來都一樣」的詞彙和自己的名字放在一起,展現出英禑思想獨特又純真可愛的一面,讓觀眾很快地就陷入她的魅力之中。

而朴恩斌本人也表示,其實在詮釋這個角色前,她因為擔心自己沒辦法駕馭角色特質,私下了解了許多自閉症的相關資料,比較特別的是,朴恩斌為了不要影響到自己的詮釋,在過程中刻意不去觀察其他作品的演員如何演繹自閉症,也因此朴恩斌飾演的禹英禑才能成為一個獨特又招人喜歡的角色。

禹英禑的「反差魅力」超圈粉!

圖/IG@channel.ena.d

以往的律師多半給人一種值得信賴、在法庭上比較強硬的形象,令很多觀眾好奇人設比較溫和的禹英禑能否駕馭這個職業?禹英禑雖然有亞斯伯格症,但她不僅是IQ高達164的超級天才律師,面對法庭上的質詢她從來不慌不忙,擅長以清晰的邏輯觀點出對方的癥結點,禹英禑的存在也顛覆了觀眾以往對「律師」這個職業的刻板印象。

「鯨魚CG」成最佳吸睛元素

圖/IG@netflixkr

隨著電視劇的討論度日益上升,劇中的「鯨魚CG」也成為觀眾注意到的焦點,事實上鯨魚是禹英禑最喜歡的動物,禹英禑經常在劇中提及一些鯨魚的冷知識,而劇組也特別穿插了許多鯨魚的動畫特效,希望能夠加深觀眾印象,生動的特效也讓鯨魚的存在和禹英禑一樣,成為療癒觀眾的關鍵。

劇情節奏快速、不拖戲

圖/IG@netflixkr

現今韓劇題材層出不窮,觀眾的收視取向也逐漸偏好劇情節奏快速的電視劇,《非常律師禹英禑》雖然是一部律政劇,也會以一些法條和案件推動劇情,但是節奏整體不會拖戲,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去呈現一個案件,每一集就是一個案件,這樣的呈現方式也能讓觀眾可以「跳著看」也不會影響太大。

主演群人設討喜

圖/IG@netflixkr

一齣戲為了呈現出劇情的高潮迭起,往往會加入一些反派角色,讓主角面臨一些波折,不過在《非常律師禹英禑》中,我們可以看到禹英禑身邊的同事多半性情善良又溫暖,在了解自閉症後,他們對禹英禑印象改觀,不但向她道歉還經常從旁協助她,《非常律師禹英禑》十足呈現出儘管沒有反派角,也能將劇情完整呈現的優點。

劇情「溫暖友情」令人感動

除了一樁樁引人反思的案件,禹英禑和至親「董格拉米」獨特的相處模式成為一大話題,禹英禑之所以會和董格拉米成為好友,其實是因為過去學生時期時,禹英禑曾因為自閉症一事遭到霸凌,當時身為她同班同學的董格拉米挺身而出、為她教訓霸凌者,兩人從此成為好朋友,可愛的互動藏著彼此的珍貴友誼,獨特的打招呼方式也成為引起觀眾共鳴的一大特色。

演藝圈也深陷禹英禑的魅力!

圖/IG@netflixkr

隨著《非常律師禹英禑》熱度上升,許多沒有出演該劇的演員也透過社群分享自己觀看電視劇之後的心得,像是金世正就曾透過IG限時動態分享自己的觀後感,就連演員鄭裕美也特別大讚該劇「太有意思了,感覺被治癒了般。」在各個演員的自主分享下,《非常律師禹英禑》的熱度、知名度都大幅度增加,晉升為今年的口碑韓劇!

顛覆世人對自閉症的想像

圖/IG@netflixkr

禹英禑的出現除了讓觀眾對「亞斯伯格症」有了全新的認識,也體會到原來自閉症患者也能過著和一般人一樣的生活,儘管禹英禑在社交方面沒能像其他人一樣自如,但她不放棄要成為律師、助人為本的熱忱,可貴的精神也使觀眾意識到:當我們面臨少數卻特殊的人群時,不應感到排斥或用「有色眼光」看待他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珍貴的存在。

劇情藏驚人伏筆

圖/IG@channel.ena.d

《非常律師禹英禑》雖然才播出至第4集,不過劇情也埋下不少伏筆,隨著禹英禑的爸爸「禹光顥」的女兒傻瓜形象日益鮮明,但因為劇中從未提及禹英禑的親生母親究竟是誰、身在何處,令許多觀眾相當好奇,目前大部分網友推測泰山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律師「太守美」或許就是禹英禑的親生母親,不過目前還沒有明確答案,究竟接下來劇情會如何發展,一起拭目以待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