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ITZY成員Lia「欺凌爭議」時間軸:當事人曾親自澄清!輿論事隔1年大反轉


懶人包|ITZY成員Lia「欺凌爭議」時間軸:當事人曾親自澄清!輿論事隔1年大反轉

2019年出道的ITZY以帥氣Girl Crush風格成為新一代女團的標誌,隨著團體聲勢漸長,其中成員Lia在2021年被爆出「校暴爭議」,此事延燒不斷,事隔大約一年半後當事人出面澄清整個事件,讓輿論徹底大反轉,以下關於本次事件的詳細時間軸,將讓好奇此事件的人能夠更加了解來龍去脈。

看更多:ITZY主唱Lia被認定霸凌! JYP控告不成立:被害者只是寫出自身經歷

2021年2月24日:Lia被匿名網友控訴霸凌

圖/IG@itzy.all.in.us

在韓國多位藝人被爆料霸凌爭議後,一名自稱20歲的匿名網友在論壇pann上傳了一則標題為「我是2000年生被女偶像霸凌的被害人」的文章,表示自己曾被同年級女偶像言語霸凌,控訴對方不僅借錢不還,還指使其他同學一同排擠她。該網友雖然沒有明說是誰,但文內提及的出生年份、畢業學校等資訊都直指著ITZY的Lia。

2021年2月25日:JYP出面否認傳聞

圖/IG@itzy.all.in.us

針對上述爭議,Lia所屬的JYP經紀公司事隔一天出面否認,並提出官方聲明,表示該匿名文章正以「散布虛假事實」為目的,損害當事人的名譽,並聲明公司已經針對內容進行起訴,本案也以列為調查中,強調公司正在透過法律程序進行事件的釐清。

JYP經紀公司更回應:「今後將針對惡意貼文、散布虛假事實等損害藝人名譽、妨害藝人活動的行為,進行強而有力的法律應對。」當時JYP嚴正的聲明獲得大部分網友的普遍支持。

2021年6月13日:警方判決出爐

圖/IG@itzy.all.in.us

警方在進行調查的過程中,同時找來被害人與當事人Lia詢問該事件,並於去年6月根據調查結果提出判決,表示被害人上傳的貼文只是純粹在陳述自己「曾經歷過的事情」,因為難以明確看出是直指Lia,所以最終判決名譽毀損罪「不成立」,雖然當時JYP公司表示無法接受這個結果,但警方的聲明等同於認證了爆料文的真實性,並間接證實Lia的霸凌傳聞,再度掀起大量輿論。

2021年6月15日:JYP宣布要求重新調查

針對警方的判決,JYP強調對於結果無法接受,沉寂2日後JYP公開最新聲明,強調「我方不承認網路上的匿名文章是事實,警方的不移交判決並不代表承認Lia的校暴行為。」並表示目前已要求要將此事「重新調查」,希望以更深入的調查找尋受害者。

2021年6月20日:Lia燦笑出席活動引質疑

隨著警方的判決出爐,Lia的霸凌爭議成為粉絲們相當在意的焦點。判決後一週Lia照常出席團體的公開活動,面對鏡頭仍保持甜美笑容,似乎心情上沒有受太大影響。部分粉絲認為Lia在風波未平息的情況下,不宜出席公開場合,更有網友質疑JYP公司是否已打算對爭議置之不理。

2021年7月28日:爆料者再次發文

圖/IG@itzy.all.in.us

爆料者7月底再度發文,表示受害者是自己與另一位朋友,雖然雙方並不認識,但在爆料文發布後有聯繫彼此並開始收集證據。由於JYP曾說要重啟調查卻一直沒有下文,如今卻又能看到Lia繼續活動,坦言這樣的結果對受害者而言是「二度傷害」,於是才決定再度發文。

爆料者同時指出,在警方聲明出來時,6月JYP經紀公司曾以電話聯繫,說要進一步聊聊了解整件事情,當時爆料者曾致電表示希望能和Lia見面並得到她的道歉,但這個要求在當下已被JYP迴避,最終雙方未能真正見到面。

2022年7月20日:當事人貼文事隔一年被挖出

圖/IG@itzy.all.in.us

ITZY的Lia經歷了匿名爆料者的接連爆料,加上警方的判決讓整件事情變得眾說紛紜,隨著爭議Lia本人也常被貼上「加害者」的標籤。如今事隔1年,日前有韓國網友挖出一篇在2021年2月25日發的貼文,當時一位自稱是整件事情的「當事人」指出先前的爆料文僅是她的朋友所發,接著並以本人的視角闡述整件事的過程。

當事人表示,自己在國小時期曾借給崔智壽(Lia的本名)3000韓元(約為台幣68元),雖然當時這個金額只是小數目,但在國小的階段已經算是很大的金額,當事人曾私下向崔智壽詢問還錢的事卻沒有下落,到了國中時期她反而還耳聞到崔智壽曾因此事在背後說她閒話,而這件事也引起雙方之間的矛盾。

當事人認為其實整件事情只是小事情,雖然崔智壽本人並未正式向她道歉,兩人也沒能真正和好,但這次的小衝突並沒有讓她的國中時期留下陰影。針對當時的發文爆料者,當事人表示起初並沒有打算理會,但後來發現對方曲解了自己的意思,於是曾私下與對方聯繫,所以原始的爆料文才會不停地刪改。

針對當年的事情,當事人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想要公開一切的想法,而這段過往對她而言也並不值得一提,不想因為這樣的事對Lia造成傷害,最終她也希望社會大眾就讓這件事情低調落幕就好。這篇貼文事隔大約一年半重新被搬上檯面,網友在看完整篇貼文時才明白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對於Lia是否霸凌的輿論也徹底被翻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