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也瘋哥吉拉!《平壤怪獸》導演竟是「從南韓綁架到北韓拍片」 絕版公仔飆漲到6萬


北韓也瘋哥吉拉!《平壤怪獸》導演竟是「從南韓綁架到北韓拍片」 絕版公仔飆漲到6萬

最近一名人妻在網上發文求救,透露自己因擅自將老公收藏的哥吉拉公仔送給親戚的小孩,讓老公憤而提出離婚,害得婚姻陷入危機!有趣的是,後來全台還掀起「哥吉拉」討論風潮,不僅有品牌趁勢推廣可買「可上鎖」展示櫃避免公仔被送走,甚至還有人挖出知名漫畫《名偵探柯南》早有相似劇情!值得一提的是,其實北韓曾經也拍過以哥吉拉為題材的電影,讓許多人看了都震驚不已!

看更多:《名偵探柯南》早演過「哥吉拉之亂」!人妻不滿丈夫沉迷玩具劇情掀熱議:根本神預言

來源:Twitter

北韓版「哥吉拉」電影《平壤怪獸》(又譯《不可殺》)於1985年上映,該作品不但由第二代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監製,還與曾負責《哥吉拉》幕後的日本電影公司「東寶株式會社」合作,負責設計、攝影和特效,就連演員也有日本人參與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導演是由被綁架到北韓的南韓名導申相玉所擔任,而這部作品當時還遠赴北京紫禁城取景。

來源:SkyMarshalDienes

電影《平壤怪獸》內容描述的是暴君為調度戰時物資,下令徵用民間農具,而一名鐵匠因違反規定被關進監獄病活活餓死,不過他在臨死前以泥土和飯菜做成玩偶,且施下詛咒,後來他的女兒意外滴血在玩偶上,變成了吃鐵維生的怪獸「不可殺」,後來不可殺長大後還幫助農民發動起義,但擊敗暴君後,由於不可殺持續進食鐵器農具,最後鐵匠女兒捨身被吃成功讓不可殺消失。

來源:SkyMarshalDienes

根據臉書粉專「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指出,《平壤怪獸》雖然在1985年上映,不過因為政治因素,到了1998年才在日本上映,不過有趣的是,雖然當時強碰美國電影《酷斯拉》,但《平壤怪獸》在日本的票房竟擊敗了《酷斯拉》!此外,日本更有玩具公司推出不可殺的怪獸公仔,目前也已經絕版,而拍賣網站甚至可以炒到68000日元(約新台幣14727元)!而該作品在2000年於南韓上映,雖票房成績並不好,但它卻是第一部在南韓公開上映的北韓電影!

來源:SkyMarshalDiene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