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律師》爆紅!23萬YTR「模仿禹英禑」挨轟消費自閉症 急刪影片道歉:是我太短淺


《非常律師》爆紅!23萬YTR「模仿禹英禑」挨轟消費自閉症 急刪影片道歉:是我太短淺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播出後爆紅,其劇情內容描述「天才律師」禹英禑雖然身患自閉症,但靠著聰明才智及觀察力來處理案件,展開了一段有笑有淚的故事!雖然朴恩斌將主角詮釋得相當可愛、十分討喜,不過由於角色設定是患有自閉症,因此仍需謹慎的演出!像近期南韓就有YouTuber因模仿禹英禑,引起網友反感,認為在消費自閉症患者,引起不小爭議!

看更多:《非常律師》爆紅卻有反效果!國中生以「主角名字」嘲諷身障者掀熱議:這就是現實

來源:eunbining0904

《非常律師禹英禑》雖然一開播時收視率只有0.9%,不過到了最新的第五集卻飆到9.13%,一口氣翻漲10倍,主角群的討論度也跟著飆高!但沒想到,近期卻有一名擁23萬粉絲的南韓YouTuber「미선짱」拍片模仿主角禹英禑,她在18日發出「Shorts」短片,標題為「朋友你...是不是太投入禹英禑了?」

來源:WIKITREE 

影片中,미선짱將自己打扮得和禹英禑相似,就連髮型也同樣是短髮,不僅如此,她還模仿了禹英禑的四種行為,包含「眼睛睜大、突然戴耳機、喜歡鯨魚以及吃紫菜包飯」,並且還創造「禹英禑病」一詞來形容這個角色。然而影片一出後,便引來許多網友的反感及撻伐,認為禹英禑的設定畢竟還是自閉症患者,這樣的行為其實就等同於在模仿自閉症患者還覺得這是有趣的話題,對自閉症患者並不尊重!

來源:WIKITREE 

隨著爭議延燒,미선짱也趕緊刪除影片並發聲道歉,她澄清自己最初只是單純覺得,「禹英禑這個角色很可愛!」並且強調沒有任何要消費貶低自閉症患者的意思,而「禹英禑病」一詞則是根據之前流行的「IU病」、「Chuu病」而來,她也道歉表示,「這個部分我想得比較短淺,對不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