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律師》爆紅卻有反效果!國中生以「主角名字」嘲諷身障者掀熱議:這就是現實


《非常律師》爆紅卻有反效果!國中生以「主角名字」嘲諷身障者掀熱議:這就是現實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其劇情內容描述「天才律師」禹英禑雖然身患自閉症,但靠著聰明才智及觀察力處理案件,展開了一段有笑有淚的故事!雖然該劇成功製造話題,並且引起大眾對於自閉症患者的重視與反思,但不料,近日卻爆出竟有國中生拿該劇嘲諷患有自閉症的同學,引起了網友們的撻伐!

看更多:《非常律師》爆紅卻爆爭議!自閉症患者家屬怒控「病症被商業利用」:很反感

來源:朴恩斌 IG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爆紅引起了民眾對於自閉症患者的重視和共鳴,但不料近期有一名國三生在南韓論壇發文,指出學校有人拿該劇開玩笑,「過去同學會說『你是智障嗎?』、『啊,是智障腦殘嗎?」等等,但現在竟變成了『是禹英禑嗎?』、『禹英禑白癡』。原本該劇是講述改善大眾對於身障人士的眼光,結果名字卻被拿來開玩笑,我很傷心。」

來源:朴恩斌 IG

該文章一出後,許多網友都對於學生聚焦在身障、開玩笑感到遺憾,然而這樣的情形並不僅僅是個案,有網友也分享妻子在學校教課的情形,「妻子的學校有跟禹英禑類似情形的學生,然而《非常律師禹英禑》播出後,就有同學在校課嘲諷他「像禹英禑一樣啊」、「禹英禑很聰明,但你為什麼不行。」

來源:朴恩斌 IG

諷刺的是,《非常律師禹英禑》劇中也探討過自閉症患者在校遭到霸凌的情形,禹英禑不但被冠上「低能兒」的綽號,更時常遭同學捉弄,玩起「喔,抱歉遊戲」,不僅刻意以肢體碰撞、絆倒甚至還把椅子抽走害禹英禑重摔在地板!種種霸凌情形都令人髮指,然而現實生活中卻也存在著自閉症患者遭到霸凌的狀況,因此許多劇迷在看到文章後,也紛紛留言,「現在小孩們的水準怎麼了」、「國中生最沒有分寸」、「這就是真實狀況,真叫人害怕!」

來源:朴恩斌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