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收8封垃圾簡訊!視網膜怒轟「都說有急事要找我」 1招杜絕詐騙掀熱議


狂收8封垃圾簡訊!視網膜怒轟「都說有急事要找我」 1招杜絕詐騙掀熱議

近期垃圾簡訊數量暴增,不少民眾不堪其擾,經常收到許多寫著「有急事找你」的詐騙訊息,絕大部分都是投資、炒股相關訊息,日前網紅視網膜也PO文表示自己一天就收到8封垃圾簡訊,掀起不少網友共鳴!

看更多:鄧紫棋閉關神隱半年!「刪光所有貼文」宣布回歸 升格1身分歌迷超期待

圖/ 視網膜IG

數位時代詐騙手法數不勝數,近期不少民眾遭到垃圾訊息、詐騙電話洗版困擾,就連視網膜也怒轟自己一天就收到8封,「都說有急事要找我,就連今天清晨5點16分都有簡訊,還有要跳不敢跳的」,並曬出對方的簡訊內容寫著「套房住太高不敢往下跳」,令人煩躁的簡訊掀起不少民眾有所共鳴,紛紛回應「每天都有…直接刪除加封鎖…真的很累!」、「真的很多很多,都封鎖不完」、「真的要鼓勵她跳下去」。

圖/ 視網膜臉書
圖/ 視網膜臉書

視網膜指出雖然警政署有貼心傳訊建議「防止詐騙,ios用戶可以關閉iMessage」,但治標不治本的方式也讓他忍不住吐槽「那防止詐騙電話要把SIM卡折斷嗎?」、「我想說關閉之後我要怎麼傳簡訊?如果要防火災是不是也不要開火、防缺電就不要用電」,並痛批「如果那些簡訊真的是這些什麼鬼公的行銷手段,那還真是營造出有夠低劣的形象,然後165也沒有辦法指出這是不是詐騙」,甚至有民眾表示問過相關單位,客服建議直接換門號,也讓視網膜傻眼回覆一串問號,也讓許多民眾苦喊「介於有道理和沒道理之間」、「原來不只是我最近很多人急事找」。

圖/ 這群人臉書

不只是視網膜,這群人也曬出垃圾訊息截圖,對方表示「你把我賴刪了嗎,還好我有存你的聯絡方式欸,不然都找不到你,加我line有事找你」,沒想到成員們幽默回覆「可是我們有七個人欸?還是有雙胞胎你認不出來」,第二封簡訊疑似遭到對方封鎖,讓成員們哭笑不得表示「好想知道是誰認識我們」。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