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盤點11位《灌籃高手》角色原型!1角色參考自麥可喬丹 神似度100%


NBA/盤點11位《灌籃高手》角色原型!1角色參考自麥可喬丹 神似度100%

日本風靡全球的人氣漫畫《灌籃高手》,將於今年年底12月3日上映電影版《The First》,並在7月7號晚間7點釋出了19秒電影版預告片,睽違23年灌籃高手終於再度回到粉絲們眼前引發熱烈討論。作者井上雄彥曾受訪表示,《灌籃高手》漫畫內球員並沒有明確參照NBA球員做設計,但因NBA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球員,難免會有與漫畫角色特色、個性相近的,所以引發眾多網友揣測與討論,以下就為大家盤點《灌籃高手》有哪些角色在NBA有神似的人物對照吧~

看更多:NBA/潛力新秀蓄勢待發!盤點NBA夏季聯賽「5大亮點球隊」引發球迷關注

 

櫻木花道X Dennis Rodman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人氣主角櫻木花道,一頭紅髮在球場上積極地拚搶籃板和奮不顧身地飛撲救球,是他最具有代表性也最讓人熱血沸騰的特色,在NBA公牛王朝中有著一位髮色總是特別亮眼的Dennis Rodman,雖然不是身高最出眾的球員,但靠著積極的跑跳和敏銳的籃板球預判,讓他拿下7次NBA籃板王的獎項。

櫻木花道和Dennis Rodman除了優秀的籃板能力相近之外,兩人也都曾穿著紅色球衣染著紅色頭髮,更曾經都穿著10號球衣,球場外也都有火爆的脾氣讓人又愛又恨,此外櫻木花道最初開始從跨下開始罰球動作,是NBA 70年代勇士隊球星Rick Barry出名的罰球動作,更厲害的是他生涯罰球命中率高達9成,有6個球季都是聯盟的罰球王。

流川楓 X Michael Jordan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最迷人的角色莫過於湘北高中王牌流川楓,傲人的進攻技巧和空中拉桿都類似NBA芝加哥公牛隊傳奇「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兩人都身著紅色球衣並在手肘穿戴護具,早期在場上都擁有個人能力出眾但領導力不足,導致沒辦法帶領球隊贏球的問題,在與隊友磨合成長過後成為最有威脅性的球員故事,更神似流川楓在漫畫中的漫畫故事。

赤木剛憲 X Patrick Ewing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湘北高中隊長赤木剛憲和NBA傳奇中鋒Patrick Ewing兩人有許多神似的地方,除魁梧的身材與禁區球技之外,最經典的絕對是兩人都留有方形髮型!兩人也都曾有堅持帶著腳踝傷勢上陣力拚勝利的熱血事蹟,兩人雖然擁有優秀成績與數據,卻時不我予遺憾沒能拿下冠軍,兩人共同的悲情故事也是網友評為最接近赤木剛憲角色的主因。

三井壽 X Jeff Hornacek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湘北高中浪子回頭的最佳代表三井壽,傑出的三分球能力和永不放棄的強大意志力是湘北高中關鍵時刻最可怕的奇兵,NBA爵士隊傳奇射手Jeff Hornacek和他一樣都穿著14號球衣,以傑出的三分球投射與美麗的投球姿勢出名,在NBA甚至還有人稱他的三分球猶如「死光槍」一般的響亮稱號。

宮城良田 X Isiah Thomas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湘北高中控球後衛宮城良田的NBA對照是網友們討論中最難定義的角色,身高矮小卻靠著電光火石般的速度和隊友間絕佳的默契,讓他成為球隊重要的指揮官,NBA底特律活塞隊傳奇陣容「壞孩子軍團」的控球後衛「微笑刺客」Isiah Thomas,一樣靠著兇狠地防守和電光石火般的速度,以不出色的身高在NBA闖出一片天,但相比之下Isiah Thomas身高沒有宮城良田如此劣勢,也讓網友熱烈討論兩人的相似程度!

澤北榮治 X Penny Hardaway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山王工高的王牌澤北榮治是湘北高中在全國大賽中遇到最強勁的敵人,被譽為「日本第一」的澤北不管是身體素質還是球技,在《灌籃高手》中都是王者般的存在,NBA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曾在巔峰期挑戰季後賽時,被奧蘭多魔術隊擊敗,陣中的天才後衛Penny Hardaway更是魔術隊能夠獲勝的一大功臣,不管身高臂展還是彈跳力都相當出色的Penny Hardaway,在與Michael Jordan的對決堪比《灌籃高手》流川楓對決澤北榮治,是非常精采的一場經典戰役。

森重寬 X Shaquille O'neal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名朋工業的森重寬以大一的身份挑戰全國聯賽,高一身高就長到199公分搭配非常魁梧的身材,讓他在比賽中能夠多次暴力轟炸籃框,場邊觀看比賽的阿牧和櫻木花道都相當佩服,NBA傳奇中鋒「大鯊魚」Shaquille O'neal在球場上也是相當霸道的存在,他在禁區的攻擊基本上對手除了犯規之外,完全阻止不了他的攻擊,也讓網友討論Shaquille O'neal是《灌籃高手》森重寬最佳對照。

牧紳一 X Magic Johnson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牧紳一是海南大附屬的隊長,被稱作帝王的他,在場上不管進攻還是防守都是相當有影響力的存在,除此之外他的領導能力與對勝利的渴望更是他能夠被稱作帝王的重要關鍵,NBA傳奇後衛Magic Johnson也有著以後衛來說相當出眾的身高及球場閱讀能力,其中海南隊紫色金色的球衣更讓人聯想到NBA湖人隊的球衣,也讓網友公認Magic Johnson是牧紳一最佳的NBA對照球員。

藤真健司 X Rajon Rondo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藤真健司是翔陽高中的球員兼教練,極高的籃球智商和戰術閱讀能力,讓他能夠在第一時間幫助球隊設計戰術破解對手,NBA 賽爾提克隊經典後衛Rajon Rondo除了同樣身著綠色球衣外,可怕的籃球智商和藤真健司一樣在場上完美的破解對手的防線率領球隊擊敗對手,兩人都被擁有「球場上的教練」稱號。

花形透 X Kevin McHale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花形透是翔陽高中的主力大前鋒,擁有極佳的身高條件卻不常使用灌籃,反而時常使用後仰跳投的招式在禁區得分,NBA 賽爾提克隊傳奇大前鋒Kevin McHale同樣擁有極佳的身高卻不斷使用鉤射、後仰跳投技巧得分,也讓他的進攻非常難以阻擋,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小牛隊傳奇Dirk Nowitzki的金雞獨立與花形透有非常接近的身手。

河田雅史 X Charles Barkley

圖片擷取至網路

《灌籃高手》河田雅史是山王工高的主力中鋒,原本打的是後衛的他身高一年內暴長25公分,也讓他轉型改打中鋒的位置,擁有後衛技巧和中鋒身材的他在禁區技巧非常全面,NBA傳奇大前鋒Charles Barkley一樣以全面的機巧搭配霸道的「大屁股」,讓他在禁區背框攻擊時非常具有破壞力,和河田雅史一樣是禁區內霸道的存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