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兒臉著地摔倒!小蠻下意識「複製童年創傷」自責感嘆:好氣我自己


2歲兒臉著地摔倒!小蠻下意識「複製童年創傷」自責感嘆:好氣我自己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小蠻(王承嫣)與邵翔愛情長跑七年之久,終於在2020年步入禮堂,隔年也生下兒子「至尊寶」。雖然生活忙碌,但小蠻仍時常在網路上分享育兒日常,像是近日她就發文透露,兒子前幾天不慎在家中貪玩摔倒,結果自己後來竟用了「最不想要」的方式管教,感嘆「育兒就是在照鏡子」,意外也引起了許多媽媽網友的共鳴。

看更多:產後走鐘回不去!小蠻「胖到沒衣服穿」邵翔2句話安慰暖哭:真愛無誤 

圖片來源:小蠻 王承嫣

小蠻昨(6日)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小時候太愛哭且經常「3秒落淚」,因此被其他人戲稱為「愛哭包」,直到她長大後,才明白自己受到了原生家庭的影響,成為了容易沒有安全感的「高敏感」族群。小蠻也坦言由於小時候真的太愛哭,甚至讓周遭的大人都頻說,「不要再哭了,這有什麼好哭的」、「再哭我要生氣了」、「我數1、2、3,不准哭了!」等類似的話,而她也因為發現周遭沒有人懂她哭的原因,進而將情緒轉變為憤怒,「大事小事,我全部都先生氣再說!因為這樣你們才會看見我!才會聽見我!才會重視我!」

圖片來源:小蠻 王承嫣

不過會回想起這段往事,小蠻坦言是因為前幾天兒子在玩窗簾時,自己原先有開口提醒,「你這樣等等會跌倒,有可能會很痛」結果下一秒兒子就真的不慎臉著地跌倒,當下她心急如焚,立刻衝過去抱住孩子,不過一開口便是大聲斥責,「媽媽剛剛是不是說過?你這樣會跌倒!你看!你跌倒了吧!」老公在一旁看到後趕緊提醒她不要再責怪受傷的孩子,小蠻這時才驚醒,「我看見了我小時候複製過來的模式,為什麼無意識的就先罵再說?」

圖片來源:小蠻 王承嫣

小蠻坦言自己因為這次的事情,想到兒時的她其實是希望大人們在她哭的時候,可以抱抱她、耐性等她哭完後再問問她怎麼了,也因此小蠻對於自己重蹈覆轍了當時的管教方式感到很自責,「當下我好氣,我好氣自己!好想收回剛剛那句話!」也深刻理解到了「育兒就是在照鏡子」的道理。

圖片來源:小蠻 王承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