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永不放棄的台灣王牌左投!「不死鳥」郭泓志球員生涯介紹


中華職棒/永不放棄的台灣王牌左投!「不死鳥」郭泓志球員生涯介紹

郭泓志是台灣第四位站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棒球球員,更是台灣第一位在大聯盟打出全壘打以及首位入選明星賽的台灣選手,左投左打的他擁有平均150km/h以上的快速球和非常犀利的滑球,也讓他三振率非常的可觀,英文名字Kuo讓美國球迷們給他「K you All」(三振你們全部人)的響亮稱號。

看更多:《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紅藍黃領隊、隊經名單曝光:「百萬粉絲仙女」降臨掀話題!

圖片來源:郭泓志IG

球員資料

  • 生日:1981/7/23
  • 位置:投手
  • 背號:56號
  • 投打習慣:左投左打
  • IG:kuola68
圖片來源:郭泓志IG

棒球生涯前期

郭泓志從小就對棒球產生極大的興趣,小時候特別轉學至有少棒隊的國小就讀,並拿下全國冠軍!就此能夠看出郭泓志對棒球的天賦,國中加入青少棒依舊表現亮點,冠軍賽飆出13次三振再次拿下冠軍,高中時期挑戰全國賽每場幾乎用球都來到100球,並再次拿到冠軍成為家喻戶曉的棒球新星。

1998年郭泓志升上高中三年級,並代表中華隊出戰亞洲青棒錦標賽,冠軍賽對決「平成怪物」松坂大輔主投的日本隊,整場壓制住日本來自甲子園的怪物打線,雖然最後一分之差惜敗給日本,但郭泓志的表現也讓他開始受到美國球探注意。

圖片來源:郭泓志IG

棒球職業生涯初期

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隊在簽下台灣傳奇陳金鋒之後,十分中意台灣的棒球選手,看見郭泓志亞洲青棒錦標賽的表現後決定在2000年簽下郭泓志,也讓他成為第四位踏上棒球最高殿堂的台灣球員。郭泓志從小聯盟1A出發,第一場比賽先發三局飆出7次三振和158km/h的超級快速球,表現十分亮眼!但在這時命運之神開始捉弄了他,左手韌帶因為長年的操勞而在此時斷裂了,接下來四年內動了兩次韌帶重建手術,經歷了相當坎坷的復健手術,才在2005年回歸投手丘。

圖片來源:郭泓志IG

美國職棒大聯盟職業生涯初期

由於手肘已經開過兩次刀的原故,郭泓志改朝中繼後援投手發展,降低投球局數和手肘的負擔,由於表現不穩定而在大小聯盟之間徘徊,2006年9月8日大聯盟決定指派郭泓志出賽生涯首場的大聯盟先發,面對聯盟戰績第一的紐約大都會隊,主投6局7次三振0失分並拿下大聯盟第一勝!道奇隊決定將持續繳出好表現的郭泓志納入季後賽投手名單,2006年10月5日記後賽隊上紐約大都會隊,郭泓志擔任第二戰先發投手也成為大聯盟例行賽最少勝(1勝)的季後賽先發投手,但道奇隊慘遭4:0橫掃截住當年賽事。

2006年大聯盟賽季結束後,郭泓志返台披上中華隊戰袍參加杜哈亞運,並拿下金牌!也就此將兵役的問題解決,擺脫耍大牌、不愛國赴美的標籤,2007年6月13號郭泓志敲出了台灣第一位在大聯盟的全壘打,也再度寫下台灣棒球歷史紀錄!但在這之後手肘再度遇到傷病困擾,動了第四次手肘手術也讓他到2008年才能再度出賽。

圖片來源:郭泓志IG

台灣最強左投「不死鳥」郭泓志降臨!

郭泓志在2008年決定全心投入道奇隊牛棚,優秀的投球表現也讓他進入道奇隊的牛棚勝利方程式,道奇本季優秀的表現也成功闖入國聯冠軍賽,也讓郭泓志成為台灣第一位在聯盟冠軍賽登場的球員,雖然道奇沒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但郭泓志繳出國聯最低的1.69防禦率外帶86次三振,被票選為年度最佳中繼投手。

2010年是郭泓志在大聯盟表現最亮眼的一年,甚至可以說是道奇隊、美國職棒大聯盟歷史級的一年!所有左打者都無法從他手中擊出安打,明星賽前12次救援成功還有2次救援成功,防禦率來到頂級不到1的成績,如此亮眼的成績也讓他入選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賽,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入選大聯盟明星賽的球員,賽季末郭泓志接下道奇隊終結者的重要位置,13次救援機會中拿下12次救援成功,更以防禦率1.20的超級成績成為道奇隊百年歷史最低的防禦紀錄,也是當年大聯盟最低的成績,成為大聯盟最佳左投,在歷經四次手肘手術後還能繳出這樣誇張的成績,也讓他得到「不死鳥」的稱號。

圖片來源:郭泓志IG

「不死鳥」返台高掛球衣、獨享榮耀

在經歷第五次手肘手術後,郭泓志決定結束大聯盟的生涯回到台灣,念在郭泓志為了台灣的貢獻,聯盟制定郭泓志條款,讓他能夠不參加選秀就能夠與球隊簽約,郭泓志就此加入統一ELEVEn獅。

回台灣後郭泓志還是能夠繳出優質的救援投手表現,打擊方面也能繳出不錯的成績,並參加公益全壘打大賽,風光過後傷病再度纏身,這次左手肩膀的手術也幾乎將郭泓志風光的棒球生涯關上了大門,2017年轉隊至富邦悍將並動了右肩手術後,郭泓志的身體已經疲憊不堪,2018年決定穿著富邦悍將的球衣光榮退休,結束他的棒球生涯。

圖片來源:郭泓志IG

不畏挫折,不斷復活的台灣棒球傳奇「郭泓志」

郭泓志生涯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和失敗的挫折,但始終沒有放棄不斷超越自己寫下傳奇紀錄,也印證郭泓志無比強大的心理素質!從才華洋溢的天才少年到身披中華隊球衣的王牌左投,最後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K You All」最強終結者的心路歷程,讓台灣所有運動員更加重視運動防護,永不放棄勇敢追夢的精神,是傳遞給下一代的最佳典範。

近期郭泓志參加《全明星觀察中》和擔任《全明星運動會》黃隊領隊,也讓台灣球迷與年輕人能夠再次看到這位台灣傳球人物的運動風采!

圖片來源:郭泓志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