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兵役問題」再掀論戰!國會議員力挺減免兵役期:他們達成1000位外交官才能做到的事


BTS「兵役問題」再掀論戰!國會議員力挺減免兵役期:他們達成1000位外交官才能做到的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防彈少年團.jpg
防彈少年團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上月中無預警宣布「單飛不解散」後,讓許多人瘋猜與「當兵」有關,並使得「兵役問題」又再次浮上檯面!不過事實上,南韓一向對於有「特別貢獻」的男性會給予免役、延後入伍或是縮短役期等兵役減免資格,因此近日就有國會議員主張BTS的貢獻甚多,應該也可同樣納入考量,掀起了一陣論戰!

看更多:出道9年遇瓶頸!BTS無預警宣布「單飛不解散」 隊長RM落淚:我就像饒舌機器一樣

來源:BTS Twitter

前年底南韓國會修訂兵役法,准許有貢獻的藝人延後最晚至30歲入伍,不過BTS最年長成員Jin(金碩珍)也即將迎來30歲,使得「兵役問題」再次浮上檯面!根據南韓兵役法指出,在國際上獲得獎牌、對國家有貢獻的運動員、古典音樂家,得以延後入伍或甚至免役,因此就有許多人認為在國際、音樂上均有極高成就的BTS,夠資格能獲得同等的福利。

來源:BTS Twitter

根據《CNBC》報導,目前南韓國會也確實正在討論修改兵役法,將藝人軍事訓練從一般的2年縮短至3週!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提案的國會議員尹相現不但直言,「BTS休團雖聲稱是疲乏,但實際上是Jin的兵役」,另外也相當力挺BTS獲得減免兵役的資格,「BTS已做到了可能要超過1000位外交官才能達成的事!」

來源:jin

不過,「讓藝人只當3週的兵」也引起了公平性的問題,連南韓國防部也發出警告呼籲,「必須得謹慎思考!」然而根據蓋洛普(Gallup)的民調,竟有6成的南韓民眾支持大咖藝人、明星不用完整服役,反對的民眾則只有3成3,似乎代表有不少南韓民眾已經認可「韓流軟實力」為國家帶來的貢獻。

來源:ji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