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門》女星逃稅遭罰4百萬!「閃撤董事職位」疑卸責 網傻眼怒轟:比照鄧倫處理


《老九門》女星逃稅遭罰4百萬!「閃撤董事職位」疑卸責 網傻眼怒轟:比照鄧倫處理

中國女星袁冰妍因演出《琉璃》、《將夜》、《聽雪樓》、《老九門》等劇走紅,人氣上漲之際,日前她卻被爆出名下公司逃漏稅,不僅被封殺,還遭罰人民幣97萬元(約新台幣437萬元),然而有網友認為罰款太少,對她根本不痛不癢,反觀鄧倫同樣是逃稅,下場卻十分悽慘。

看更多:劉畊宏人氣下滑?首場戶外直播「卡頓雜音」被切斷 陸網狂酸:不如室內跳操

來源:袁冰妍工作室

袁冰妍名下公司「重慶麗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於2019年到2021年這三年間,動用公司資金在與企業經營無關的消費性支出,總共人民幣815萬元(約新台幣3674萬元),但該筆支出在法規上為企業對個人投資者的紅利分配,因此袁冰妍必須繳納個人所得稅人民幣163萬元(約新台幣734萬元),公司卻未履行義務。

來源:微博

對此,袁冰妍工作室親上火線發表聲明道歉,坦言未及時履行代扣代繳的部分,目前已經全數繳納,會受到懲罰是因為當時未盡到義務,「公司已深刻認識到錯誤,並將在之後的經營中落實整改,嚴格依法納稅、及時履行代扣代繳義務。」然而這並未平息網友的怒火。

來源:袁冰妍工作室
來源:微博

網友認為,袁冰妍雖然表面上道歉了,但3日卻私下動作頻頻,突然辭掉重慶麗妍文化傳媒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經理的職位,連最大股東位置都換人坐,認為她在刻意逃避責任,氣得喊話要官方比照范冰冰、鄧倫的下場處理,別再讓她出現在演藝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