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俐靜的10個動人故事:《超偶3》天籟歌聲走紅!罹癌、情斷男友仍永保正能量


朱俐靜的10個動人故事:《超偶3》天籟歌聲走紅!罹癌、情斷男友仍永保正能量

從《超級偶像3》憑實力爆紅的歌手朱俐靜,多年來以清亮的歌喉配上甜美的笑容成為無數人心中的「甜姐兒」,出道後的朱俐靜不但個性暖心體貼,還是個零負評女神,雖然現在朱俐靜已經走向天堂,但她的正能量精神將會如同她的自創歌曲〈存在的力量〉一樣,繼續帶給世人溫暖與希望。

看更多:快訊/朱俐靜驚傳逝世!抗癌兩年享年40歲 家人悲痛發聲:平靜地離開了我們

參加《超偶3》甜美笑容治癒粉絲

圖/Facebook「朱俐靜 Miu Chu

2009年朱俐靜參加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第三季表現相當亮眼,當時她曾演唱瑪麗亞凱莉的名曲〈Without you〉,爆發力的唱法加上收放自如的唱腔,獨特傑出的表現讓在場觀眾、評審都驚豔不已,更拿下44.4分的高分!朱俐靜之所以會在比賽中選擇這首歌曲,是因為她想用這首歌感謝所有粉絲對她的關愛,粉絲對她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來源。

出道曲〈存在的力量〉成為人們的助力

朱俐靜在獲得《超級偶像》第三季的冠軍後,仍沒有停下唱歌的夢想,她在2013年發行首張專輯,同名主打歌〈存在的力量〉由她本人親自進行詞曲創作,溫暖的歌詞治癒時下人曾被傷害的心,朱俐靜在演唱這首歌時爆發力十足,她就像歌曲本身一樣,透過一次次用力的吶喊,將自己內心的力量透過歌聲傳達給每位歌迷。

曾「行走困難」仍堅持表演!

圖/Facebook「朱俐靜 Miu Chu

朱俐靜總用盡全力,用一場場敬業的表演回饋粉絲,2014年跨年晚會時她因為右膝蓋受傷積水,一度無法行走,儘管身體狀況不佳,但朱俐靜為了期待已久的粉絲仍堅持上場,不僅連日打止痛針、吃藥,甚至還主動拜託主辦單位能給他多點時間彩排。朱俐靜面對每一場活動都是抱持著相當敬業的態度,全力以赴的精神令人相當欽佩。

情斷12年男友,心態更加豁達

圖/Facebook「朱俐靜 Miu Chu

朱俐靜2018年和交往12年的男友分手,原因是得知對方劈腿。面對感情低潮,朱俐靜結束了這段愛情長跑,雖然偶爾也會感到傷心,不過她不會過度牽掛失敗的感情,反而心態變得更加豁達後在無形中治療了情傷,對朱俐靜而言沒有什麼是比身體健康來得更重要,利用「生命的韌性」帶給世人歡樂才是她的初衷。

身為抗癌病友,心態永保正向

圖/Facebook「朱俐靜 Miu Chu

2020年初,朱俐靜曾在發片記者會上證實自己罹患乳癌的消息,令在場民眾大為震驚,作為抗癌病友,朱俐靜不因此產生負面情緒,反而比以往更積極、更有活力,朱俐靜多年來積極投身公益,並在去年10月5日擔任乳癌宣導大使,還笑稱自己是「負面教材」,朱俐靜罹癌後大多在家做瑜珈、編曲,為了不讓粉絲太擔心,她鮮少提及自己的病情,反而經常分享零碎的日常生活。

被「醬汁淋頭」卻不生氣,背後原因暖心

圖/Facebook「朱俐靜 Miu Chu

2021年9月時,朱俐靜某天外出用餐時,曾因店員一時疏忽,被醬油整個淋在頭上,不僅頭髮、臉、上衣、裙子都佈滿醬汁,身上的味道還遲遲未能消散,朱俐靜坦言當下雖然感到不便,但是她並不會因此生氣,反而開朗地說:「畢竟不會有人故意這樣對待上門的客人。」

朱俐靜面對這個突發狀況,不僅不生氣,反而還想和當時犯錯的工讀生說聲加油:「也許這份差事只是為了畢業而不得不做,我雖然不認識你,但真心希望你可以從今晚的插曲有所獲得,也一起醍醐灌頂!這樣我這一身的醬油才不算白淋,也不枉等下要三更半夜洗頭洗澡洗衣服了!」朱俐靜遇到倒楣的事情卻依舊保持大方態度,這段故事也讓粉絲更加喜歡她。

去年10月「名曲連唱」成最後一場演出

圖/Facebook「朱俐靜 Miu Chu

2021年10月朱俐靜登上「台南音樂節」的舞台,見到久未碰面的歌迷們,她內心感到相當激動,並在表演中說到:「不管今天是唱新歌舊歌快歌慢歌,都希望帶給大家好的回憶。」朱俐靜在表演中連續唱了自己的歌曲〈其實沒聊什麼〉、〈不完美的完美〉、〈今天我想來點〉、〈存在的力量〉等,朱俐靜儘管抱病在身,仍與粉絲有不少互動,這次的表演也成為粉絲心中最後的回憶。

生前「最後一篇文」暖心呼籲成追憶

圖/Facebook「朱俐靜 Miu Chu

過去常在社群和大家互動的朱俐靜,經常用行動呼籲大眾要好好注意身體健康,4月23日她告知了粉絲關於「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資訊,並呼籲民眾只要有臉色蒼白、疲倦、不明發燒、瘀青、骨頭疼痛的情況就要盡速就醫:「希望大家除了做好防疫,也要時時關心自己及身邊親友的身體狀況,不要錯過任何身體釋放出的警訊唷!」

這篇貼文成為朱俐靜想要傳達給粉絲的最後一個消息,朱俐靜不因病痛纏身而感到悲觀,反而總是希望身邊人能夠永保健康,像是天使一樣的溫暖性格,令更多人對於她的過世感到不捨。

她的離開,讓很多人不捨

圖/Facebook「朱俐靜 Miu Chu

2022年7月4日晚間,朱俐靜的家人透過她的臉書發表聲明,證實朱俐靜已於7月3日平靜地離開人世:「對於工作,對於生活,她始終非常努力,她的離開,家人們都還在悲傷的情緒中,也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懇求媒體記者能給家人們再多一點空間和時間。」朱俐靜驟然離世的消息令外界相當震驚,許多曾和她有過交集的藝人、粉絲都在留言處訴說對她的思念。

朱俐靜現在已經離開人世,但她在世時總是用溫暖的笑容對待身邊的人,遇到挫折也將低潮化作前進的動力,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帶給世人更多歡樂,朱俐靜依舊會像她的自創歌曲〈存在的力量〉一樣永遠地活在大家心中,成為每個人內心的強大力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