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俐靜病逝!美女醫師曝「6大乳癌風險因子」勸女性:每兩年做一次免費檢查!


朱俐靜病逝!美女醫師曝「6大乳癌風險因子」勸女性:每兩年做一次免費檢查!

歌手朱俐靜在4日傳出因乳癌過世的消息,震驚整個娛樂圈,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而現任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的主治醫師許書華,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各種醫學知識,她也針對朱俐靜的事情發了一則關於乳癌的貼文,提醒所有高風險族群,「每兩年做一次免費的乳房攝影篩檢」,希望大家都可以重視身體的健康,引起熱議!

看更多:快訊/朱俐靜驚傳逝世!抗癌兩年享年40歲 家人悲痛發聲:平靜地離開了我們

來源:朱俐靜官方IG

許書華醫師在臉書「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臉書中表示,對於朱俐靜過世感到震驚,腦中不斷迴盪著「存在的力量」,原以為她已經抗癌成功,沒想到卻忽傳噩耗,「世事真的太無常,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

來源:朱俐靜官方IG

此外,許書華醫師也提到,「乳癌是國內女性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而主要好發於45~69歲間,台灣罹患的年紀會比西方國家稍早!她更列舉許多可能導致乳癌的風險因子,包含了「有乳癌家族史、未生育或30歲後生第一胎、沒餵過母奶、初經早停經晚、卵巢癌及子宮內膜癌病史、菸酒肥胖等」。

來源::朱俐靜官方IG

而在治療方面,許醫師則直言,「乳癌第一期患者,五年存活率可達九成五,也有機會施行乳房保留手術!」,但如果進入末期五年才治療,存活率可能不到三成,「因此乳癌防治重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來源: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

醫師也透露,現在檢測乳癌的方式不僅是透過手來觸摸是否有硬塊,還可以做乳房攝影,「透過X光來看乳房內的鈣化點偵測早期乳癌,是目前最有效的乳癌篩檢!」對於年輕女性來說,乳房較緻密不易偵查鈣化點及腫瘤,也可選擇乳房超音波檢查。

最後,許醫師也再次呼籲,衛福部提供了40~44歲、二親等內罹患乳癌的女性,以及45~69歲所有女性,每二年可做一次免費乳房攝影篩檢,「大家把握自己權益,該做的檢查要做喔!」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