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藍色王朝降臨!辛特力狂轟43分 富邦勇士4:1拿下年度總冠軍


P.league+/藍色王朝降臨!辛特力狂轟43分 富邦勇士4:1拿下年度總冠軍

P.league+冠軍戰第5戰,臺北富邦勇士只差一場勝利就能夠拿下年度總冠軍,而新竹街口攻城獅面對沒有明天的比賽也將孤注一擲!本場比賽攻城獅重新擺上法獅並安排他打大前鋒的位置,搭配林明毅組成一大四小的射手陣,靠著不斷輪轉來找到外圍空檔的出手,防守也能夠預先回防阻止快攻是非常不錯的戰術設計。但冰冷的外線命中率也導致球員投籃信心下降,導致戰術失效,最終還是被富邦勇士快攻攻陷,最終以104:108富邦勇士隊勝利,並成功拿下P.league+總冠軍連霸,球員辛特力也成功連霸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看更多:P.league+/冠軍賽:富邦勇士主場上演獅子亡!3比1力壓攻城獅取得聽牌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球隊Game 5數據比較

Final Game 5 球隊數據比較
  新竹街口攻城獅 臺北富邦勇士
總分 104 108

兩分球命中率

32/58 55.2%

21/48 43.8%

三分球命中率

9/40 22.5%

14/32 43.8%

罰球命中率

13/23 56.5%

24/39 61.5%

籃板

48

55

助攻

30

20

抄截

8

6

阻攻

5

1

失誤

10

19

 

新竹街口攻城獅在擺出一大四小的陣容後,針對富邦勇士隊禁區包夾辛巴的防守策略,不斷輪轉傳球獲得了許多外圍的出手機會,但今天攻城獅的命中率不盡理想,其中射手群林明毅7投1中、法獅9投0中、陳堅恩8投3中,也是造成今天戰術失敗的關鍵。臺北富邦勇士本場比賽依舊主打手遞手DHO戰術,搭配轉換快攻來攻擊辛巴移動緩慢和攻城獅外線矮小的兩大弱點,曾祥鈞搭配辛特力或林志傑的手遞手DHO戰術是富邦勇士幾乎無解的進攻武器,攻城獅為了繞過掩護賠上了不少防守犯規,讓勇士隊獲得許多罰球簡單得分的機會。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球隊Game5焦點球員數據比較

Final Game 5 焦點球員數據比較

 

臺北富邦勇士 臺北富邦勇士 新竹街口攻城獅 新竹街口攻城獅

 

辛特力

林志傑

高國豪

辛巴

總分

43

25

24

38

籃板

13

9

8

15

助攻

4

1

8

1

抄截

1

0

2

0

阻攻

0

0

0

1

 

辛特力在冠軍系列賽不管在外圍投射、切入突破、中距離拋投把握度都非常的高,不論攻城獅設計什麼樣的防守戰術對付他,他都能夠迎刃而解,本場比賽拿下P.league+冠軍賽得分最高紀錄43分。林志傑雖然因為年紀而降低了上場時間,減少體力負擔,但每當他上場就能夠快速改變比賽節奏,本場比賽第一節攻城獅打得正順手時,勇士隊提早派上他出場,他運用他進攻的經驗與技巧連拿下9分,澆熄了攻城獅的氣勢,也化解了勇士隊進攻當機的局面。

辛巴在Game5依舊發揮他在禁區的威脅力,但在罰球方面上半場只拿到6投1中,讓攻城獅進攻出現了當機的情況,而今天高國豪徹徹底底地展現出他的價值,尤其在第四節關鍵時刻連飆兩顆三分球外帶一個助攻,將比賽追到只剩兩分的差距,差點將比賽硬是逆轉回來,可惜最後一次進攻郭少傑錯失了超前的三分球,讓比賽就此畫下句點。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新竹街口攻城獅,為何只拿下一勝?

去年還是聯盟墊底的新竹街口攻城獅,在今年徹底大翻身拿下例行賽第一名的戰績,被大家譽為奪冠大熱門,卻在冠軍賽以4:1的比數輸掉了比賽,讓不少球迷感到十分可惜。季中洋將大勝因為家庭因素提早離隊,田浩也因冠軍系列賽腹股溝的傷勢,使攻城獅被迫更改陣容配置,也因此出現了一些陣容上的絕對劣勢,陣容的缺陷和調度不夠即時是攻城獅沒能拿下冠軍的一大原因。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臺北富邦勇士「草木皆兵致勝大法」

臺北富邦勇士隊相較於攻城獅年齡明顯高出許多,卻能夠在這系列賽不斷打轉換快攻和高速跑動,關鍵在於許晉哲教練非常靈活地輪替上場球員,分散球員上場時間之外,也大膽地將狀態不佳的球星壓在板凳席上,讓狀態好的球員優先上場,不只讓球員們獲得充分地休息時間,也讓上場的球員都能以良好地狀態全力以赴。這樣的調度也讓球隊許多角色球員都擁有上場吸收經驗的機會,賴廷恩、曾祥鈞、周桂羽等年輕球員在冠軍系列賽都有突破自我的發揮,也讓富邦勇士的未來幼苗吸收了寶貴的比賽經驗。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臺北富邦勇士隊代表台灣出戰東超

東亞超級聯賽是一個覆蓋亞洲8個國家多數國家的籃球聯賽,籃球聯賽在2022年10月到2023年2月進行對抗爭奪冠軍。台灣由P.league+冠軍隊伍臺北富邦勇士隊代表參加,我們將可以看到林志傑等「黃金世代」的球員再度為台灣出賽,與其他亞洲國家最強球隊較量並讓吸收更多大賽經驗,讓我們一起為台灣之光臺北富邦勇士送上最熱情的祝福與應援!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