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冠軍賽:富邦勇士主場上演獅子亡!3比1力壓攻城獅取得聽牌


P.league+/冠軍賽:富邦勇士主場上演獅子亡!3比1力壓攻城獅取得聽牌

P.league+冠軍賽第4場新竹街口攻城獅陣容再度挑整,將上一場失誤過多導致不斷被反快攻的洋將法獅換下,換成穩定度較高的布魯斯巫獅應戰,富邦勇士則因塞瑟夫肋骨傷勢嚴重而繼續派出帶著膝傷上陣的瓊斯。本場比賽新竹街口攻城獅改變進攻戰術增加外線出手,在上半場攻城獅外線的把握度非常高,整場命中了8顆三分球,是他們能夠和富邦勇士拉鋸的關鍵,但在下半場隨著攻城獅體力的下降,富邦勇士持續轉換快攻攻擊,在陣地戰中也不斷打外圍手遞手戰術拉扯攻城獅隊禁區的防守,因此成功再度拉開與新竹街口攻城獅比分的差距,拿下比賽的勝利。

看更多:P. league+/冠軍賽:臺北富邦勇士萬箭齊發!新竹攻城獅崩潰喊「回家了啦」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球隊Game 4數據比較

Final Game 4 球隊數據比較
  新竹街口攻城獅 臺北富邦勇士
總分 110 128

兩分球命中率

25/54 46.3%

39/65 60.0%

三分球命中率

12/32 37.5%

11/37 29.7%

罰球命中率

24/37 64.9%

17/21 81.0%

籃板

44

46

助攻

22

34

抄截

7

15

阻攻

6

5

失誤

19

14

 

本場比賽攻城獅的數據和前三場比賽在三分球命中數上出現了很大的差異,在冠軍系列賽外線命中數首度超過臺北富邦勇士,也顯現出戰術調整的成功。但富邦勇士隊轉換快攻,攻擊辛巴速度較緩慢的點還是非常成功,整場比賽15抄截和快攻得分,都是冠軍系列賽勇士隊制勝的關鍵因子。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球隊Game3焦點球員數據比較

Final Game 4 焦點球員數據比較

 

臺北富邦勇士 臺北富邦勇士 新竹街口攻城獅 新竹街口攻城獅

 

辛特力

瓊斯

宋宇軒

辛巴

總分

24

24

14

24

籃板

17

4

3

18

助攻

6

3

1

2

抄截

4

2

0

0

阻攻

1

0

0

5

 

前三場狀態火熱的辛特力在本場比賽命中率有些下滑,但在比賽攻防兩端依舊擁有很高的影響力,本場比賽繳出4抄截也是成功轉換快攻的關鍵,帶傷上陣的瓊斯在本場比賽也打得相當有活力,多次運用高機動性滲透禁區攻擊,也是攻城獅非常難對付的問題。攻城獅的宋宇軒在本系列賽多次在替補端打出亮眼的表現,本場比賽上場26分鐘兩分球8投5中,是先發球員遇到犯規麻煩時很大的後盾,辛巴在禁區依舊非常有威脅力,但他速度方面的缺陷也帶給攻城獅很大的傷害,教練團是否會在Game 5冷凍他也會是一大問題。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新竹街口攻城獅究竟要擺哪位先發?

新竹街口攻城獅的三位各有明顯的優缺點,辛巴在禁區可以說是無人可擋,但他移動緩慢的速度被富邦勇士不斷針對攻擊、法獅擁有無人可以阻擋的進攻能力,但他的出手選擇以及個人失誤也讓富邦勇士獲得許多偷跑快攻的機會,布魯斯巫獅在例行賽出賽較少,雖然擁有很高的三分球命中率和禁區的身材優勢,但與團隊缺乏實戰默契也讓他的出賽。

在本冠軍系列賽中,攻城獅嘗試了辛巴+法獅和辛巴+巫獅兩種組合,第一場攻城獅勝利的比賽中法獅的表現也並不出色,攻城獅整季都圍繞著辛巴設計戰術,可能很難在這麼短時間內做出冷凍辛巴的調整,禁區也會因此失去最好用地人才,辛巴+法獅可能還是最佳的組合,法獅減少持球增加外線終結攻擊,設計讓辛巴在禁區更容易接球,是最有效放大兩人威脅性的關鍵戰術。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新竹街口攻城獅的四號位選擇?

除了洋將的選擇,攻城獅在大前鋒選擇上也做了許多的調整,李家瑞、吳岱豪、林宜輝、巫獅都在本系列賽嘗試擔任大前鋒,但以上這些球員都各自擁有被富邦勇士攻擊弱點,為了彌補辛巴速度緩慢的缺點,球隊需要擺上擁有高機動性和三分射程的大前鋒,蕭順議雖然在本系列賽是帶傷上陣,但他的拚勁與機動性帶給球隊不少活力,攻城獅可以考慮增加他的出場時間來奮力一搏。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Final Game 4結語;Game 5賽前預測

臺北富邦勇士在主場臺北和平運動中心橫掃了新竹街口攻城獅,團隊士氣也來到了最高點,冠軍系列賽比分來到了3:1勇士聽牌的局面,回到主場背水一戰的新竹街口攻城獅,能夠頂住落後壓力扳回一城嗎?臺北富邦勇士有望以4比1再度獲得年度總冠軍,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有望由辛特力二連霸再度拿下此獎項。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