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味全龍隊龍的狀元!「紅色大砲」劉基鴻球員介紹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龍的狀元!「紅色大砲」劉基鴻球員介紹

近況火熱的劉基鴻連續兩場開轟,先在6月24日對上樂天桃猿隊的王牌終結者豪勁,對方曾創下跨季107局無失分的紀錄,卻被劉基鴻敲出的全壘打打破這項成績,更在6月25號單場擊出雙響砲,兌現了他身為狀元的潛力。邁入中華職棒第二年,年僅21歲的劉基鴻也漸漸打出身價,讓大家認識19歲就被選為選秀狀元的「紅色大砲」。

看更多:中華職棒/明星賽投票人氣王:中信兄弟最強開路先鋒「一棒功臣」王威晨

球員資料

  • 生日:2000/11/03
  • 身高、體重:180公分、88公斤
  • 位置:三壘手、游擊手
  • 背號:46號
  •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 IG:jihongliu
圖片來源:劉基鴻IG

棒球生涯前期

劉基鴻小時候住在台中縣豐原市,由於當時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練習場在家附近,讓愛棒球的他時常拜託家人帶他去參觀興農牛的球隊練習,坐在場邊的他就深深地被興農牛球星張泰山吸引,即便在場邊只能夠看到偶像練習的背影,劉基鴻還是非常地滿足,就此設立自己目標是成為像張泰山一樣,擁有強大長打能力的球員。原本守備游擊區域的劉基鴻,高中時期和隊上擁有更出色守備能力的日後球星江坤宇重疊而轉任三壘手,也造就了他成為三壘砲手的特質。

圖片來源:劉基鴻IG

棒球職業生涯初期:選秀狀元

劉基鴻2021年 打擊成績

打席

352

打點

36

打擊率

0.219

上壘率

0.287

長打率

0.303

安打數

70

全壘打數

3

盜壘

1

被三振

91

 

2019年解散多年的味全龍隊重返中華職棒,握有2019年的狀元選秀籤,掀起了選秀大潮。在劉基鴻的偶像張泰山兼味全龍隊的打擊教練高度評價下,味全龍放棄了選擇即戰力投手的計畫,將手中的狀元籤使用在劉基鴻身上,將他視為球隊未來的中心骨幹,並交由張泰山手把手指導,期待養成下一位三壘手巨砲。在第一年劉基鴻的表現遇到了撞牆期,打擊率的低迷也讓原本個性就容易想太多的他倍感壓力,甚至一度懷疑自己身為狀元的實力,在球隊教練與隊友們不斷安撫調整下,劉基鴻漸漸習慣職業聯盟的聚光燈和站在球場上的壓力。

圖片來源:劉基鴻IG

2022棒球職業生涯(數據結算至2022年6月27日)

劉基鴻2022年 打擊成績

打席

145

打點

19

打擊率

0.250

上壘率

0.290

長打率

0.382

安打數

34

全壘打數

4

盜壘

0

被三振

34

 

今年劉基鴻在開季表現依舊低迷,打擊率甚至一度低於1成9,但隨著賽季的進行,劉基鴻也漸漸開始習慣打擊的節奏,在上週兩天三轟的表現也讓他的生涯安打來到了100支大關,6月打擊成績達到3成33也讓他信心上升,不再自我懷疑,教練葉君璋也表示會循序漸進地將劉基鴻的棒次往前調整,成為味全龍隊中心打線。

圖片來源:劉基鴻IG

劉基鴻轟、紅色大砲轟轟轟!

劉基鴻的職業生涯十分順利,不只以選秀狀元的身份成功加入中華職棒,還能夠被最喜歡的偶像張泰山看好並執教,劉基鴻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也漸漸開發出他成為三壘巨砲的實力,明星賽獲得30874票獲得明星賽三壘手第五名的成績!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看到這位明日之星在球場上綻放自己的巨砲火力,繼續上演「紅色大砲轟轟轟」的火力饗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