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明星賽投票人氣王:中信兄弟最強開路先鋒「一棒功臣」王威晨


中華職棒/明星賽投票人氣王:中信兄弟最強開路先鋒「一棒功臣」王威晨

王威晨在今年中華職棒明星賽投票以294214票拿下人氣王,他擁有飛快的腳程與多元的打擊技巧,更擁有非常享受壓力的心。在中信兄弟隊中升隊長兼當家第一棒開路先鋒,是帶領兄弟象打開士氣的重要攻臣,更是承接爸爸名聲當之無愧的「萬人迷二世」。

看更多:中華職棒/帶著微笑卻絕不手軟的「安打王」!統一ELEVEn獅「陳傑憲」球員介紹

圖片來源:王威晨IG

球員資料

  • 生日:1991/07/03
  • 身高、體重:183公分、75公斤
  • 位置:三壘手、外野手、二壘手
  • 背號:9號
  • 投打習慣:右投左打
  • IG:9.wcwang
圖片來源:王威晨IG

棒球生涯前期

從小看著效力於中信兄弟象的爸爸「萬人迷」王光輝打棒球,在耳濡目染下很快就愛上了棒球這項運動。從小就跟著媽媽到棒球場看爸爸比賽,也一直非常憧憬能夠像爸爸一樣被萬眾矚目,在許多爸爸有空檔的期間都會表演滑壘和揮棒,也是王威晨如此熟練棒球技巧的原因。

爸爸是棒球員媽媽是短跑選手,也讓王威晨非常的有運動天份,從學生時期就不斷代表學校及球隊出去比賽,靠著出色的安打能力和飛快的跑壘速度,讓他時常拿下打擊王的獎項。但在大學時期的一場比賽盜壘中,造成左腳踝脫臼、外側韌帶撕裂骨折的傷勢,也是王威晨較晚投入中華職棒,這更備受質疑的原因。

圖片來源:王威晨IG

棒球職業生涯初期

王威晨 2016~2021年 打擊成績

打席

2234

打點

184

打擊率

0.280

上壘率

0.376

長打率

0.359

安打數

665

全壘打數

6

盜壘

113

被三振

264

 

王威晨原本在進入中華職棒中信兄弟象隊時,被外界不斷質疑是靠父親的關係才能進入中華職棒,但以父親為傲的王威晨把這些言論都當成他的鼓勵。在兄弟象遇到五虎將事件後王威晨有了先發上場的機會,他也成功在這段時間證明自己的能力站穩了先發,2018、2019年拿下了盜壘王,2021拿下安打王和總冠軍!防守端他更擁有傑出的表現,2019、2020、2021年連續三年拿下中華職棒金手套三壘手的獎項,可以說是中華職棒最強的三壘手,不只國內擁有好表現,王威晨更在2019世界棒球12強賽拿下最佳三壘手的肯定,代表台灣和日本打友誼交流賽時對決「日本家農砲」甲斐拓也,台灣盜壘王對決日本第一鐵捕也是讓所有球迷大飽眼福的對決。

圖片來源:王威晨IG

2022棒球職業生涯(數據結算至2022年6月24日)

王威晨 2016~2021年 打擊成績

打席

182

打點

20

打擊率

0.291

上壘率

0.315

長打率

0.320

安打數

50

全壘打數

0

盜壘

4

被三振

21

 

本季的王威晨依舊是中信兄弟象隊當家第一棒開路先鋒,打擊率也是依舊火燙的0.291,雖然隨著年齡的上升教練團為他安排的盜壘戰術減少,但他的速度和跑壘技術還是保持在隨時可以發動的狀態。開季以來成績跌跌撞撞的中信兄弟,在季中調適過後追過開局火熱的味全龍,目前以24勝1和22敗暫居上半季聯盟第三名的位置,王威晨還是保有極高的出勤率帶領著中信兄弟大步向前。

圖片來源:王威晨IG

承接黃金戰袍的「萬人迷二世」王威晨

王威晨在去年拿下冠軍後,名聲和實力都越來越響亮,大家不再稱呼他為「王光輝的兒子王威晨」,反而是將他父親稱為「王威晨的爸爸王光輝」!期待王威晨能夠繼續在球場上展現他不服輸的個性,成為中信兄弟冠軍連霸路上的開路先鋒!

圖片來源:王威晨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