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league+/冠軍賽:臺北富邦勇士萬箭齊發!新竹攻城獅崩潰喊「回家了啦」


P. league+/冠軍賽:臺北富邦勇士萬箭齊發!新竹攻城獅崩潰喊「回家了啦」

P+laegue+冠軍賽Game3新竹街口攻城獅重新擺上了法獅,企圖要用法獅無理的進攻能力射穿富邦勇士的防線。而富邦勇士隊在塞瑟夫和曾文鼎兩大禁區都休兵的狀況下,擺上了帶著膝蓋傷勢上陣的瓊斯,組成了超級鋒線海陣容迎戰。最終勇士以116:101的比數打敗了攻城獅,更讓他們教練生氣大喊:「回家了啦」。

看更多:P.league+/冠軍賽:富邦勇士三分海嘯來襲!攻城獅崩潰大喊「我們不打了」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球隊Game3數據比較

Final Game 3 球隊數據比較
  新竹街口攻城獅 臺北富邦勇士
總分 101 116

兩分球命中率

27/58 46.6%

22/52 42.3%

三分球命中率

10/32 31.3%

19/36 52.8%

罰球命中率

17/21 81.0%

15/20 75.0%

籃板

58

34

助攻

15

33

抄截

6

9

阻攻

5

1

失誤

20

12

 

富邦勇士在本場比賽再次在外線萬箭齊發射殺了攻城獅,團隊助攻高達33個之後,三分球更是36投19中誇張的52.8%的命中率,硬生生比攻城獅多了9顆三分球命中!籃球有句俗話說:「掌握籃板球,就可以掌握比賽」,而新竹攻城獅在籃板方面以58:34輾壓了富邦勇士,禁區命中率也是將近50%的成績,卻還是輸掉了比賽,也是本場比賽非常特別的一次數據紀錄。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球隊Game3焦點球員數據比較

Final Game 3 焦點球員數據比較

 

新竹攻城獅

新竹攻城獅

臺北富邦勇士

臺北富邦勇士

 

辛特力

張宗憲

法獅

辛巴

總分

35

20

28

32

籃板

11

3

7

24

助攻

11

4

2

1

抄截

2

3

2

0

阻攻

0

0

0

2

 

去年Final MVP辛特力又要強勢問鼎FMVP了!在連續兩場拿下33分後,今天更是誇張的拿下35分大三元的成績,是富邦勇士最無解的進攻武器。張宗憲在本場比賽防守端有效的限制法獅的破壞力,進攻端更是不斷把握住在轉換快攻中的機會和罰球,就連不擅長的外線在本場比賽也貢獻了3顆三分球。攻城獅的辛巴和法獅在本場比賽合計貢獻了一半以上的分數,辛巴更是搶下了11個進攻籃板在禁區幾乎無人能擋,罰球也有12罰8中的成績。法獅13投6中的三分球在第三節更是一度將比分逆轉過來,可惜他也有7失誤的成績也導致球隊失去不少分數。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臺北富邦勇士為什麼那麼準?

富邦勇士連續兩場比賽都用三分球射穿了新竹攻城獅,顯現了他們在進攻戰術上設計的非常成功!勇士隊的陣容不管在鋒線還是後衛都有很棒的身高優勢,勇士隊不斷攻打攻城獅王牌辛巴在防守端橫移緩慢的弱點,搶到防守籃板就全員爆衝轉換快攻, 並運用身高和速度強迫攻打回防較矮小的攻城獅後衛,在陣地戰時不斷傳球去尋找辛巴沉退的空檔和攻城獅的雙矮後衛,一有空檔不論是誰就出手投三分,在干擾甚少的情況下投球也是他們為什麼命中率這麼高的原因。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攻城獅不打了,想回家了?

例行賽第一名的他們,連續兩場比賽大比分的落差輸給了富邦勇士,上一場打得攻城獅總經理大喊:「我們不打了」,本場比賽更讓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在暫停時間對球員狂罵:「每次打完了再跟我說Sorry,回家了啦。」究竟攻城獅發生了什麼事?在上個系列賽最後擺上了田浩+高國豪這個雙後衛組合贏下了勝利,但在這系列賽富邦勇士對的外圍都是190公分以上又擁有三分準度的鋒線,雙後衛的防守在他們面前基本上不構成干擾,也沒有足夠的身材與臂展來有效的停下勇士隊的轉換快攻,這是他們防守的一大劣勢。另外第一場表現火燙的李家瑞和因疫情剛回歸的林宜輝,兩位大前鋒在這兩場比賽完全找不到狀況,命中率低迷也導致出手開始猶豫不敢投讓進攻大當機,也使攻城獅在陣地戰的進攻效率下滑非常多。

直播影片:1:45:32~1:46:06

Final Game 3結語;Game 4賽前預測

富邦勇士雖然禁區的人手接連倒下,但在三分線外的猛烈火力,讓他們能夠連續拿下兩場比賽的勝利,士氣也因此來到最高點。新竹攻城獅重新擺上法獅,他在進攻端的火力絕對是攻城獅需要的,但連帶的他本場比賽他還是有許多運球掉球、切入跌倒、外線濫投,這些問題都轉換成為富邦勇士隊的轉換快攻是非常可怕的雙面刃,教練團勢必要趕緊調整,設計更簡單的工作讓法獅去執行,也讓辛巴在更舒服更簡單的位置接到球發動進攻,預測Game4勇士會乘勝追擊再拿下一場勝利獲得聽牌的優勢。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