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的生活》爆造假!網轟「連捕魚畫面都要騙」 製作單位回應了


《嚮往的生活》爆造假!網轟「連捕魚畫面都要騙」 製作單位回應了

中國綜藝節目《嚮往的生活》找來不同的當紅明星一起體驗鄉村或漁村的各種生活,裡面的所有生活都必須自給自足,不僅食材要自己尋找、烹煮,就連建築都仰賴純手工搭建,沒有過多都市科技的介入,回歸到最原始的生活。然而前不久卻傳出「洗碗工事件」引發熱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最新一集首播,遭人爆料節目組在捕魚過程使用「道具魚」,再次上了熱搜。

看更多:《嚮往的生活》爆造假!人氣男星體驗「農村生活」遭抓包 居民痛訴:找阿姨來洗碗

《嚮往的生活》最新一集中,明星們必須出海捕魚來滿足晚餐集換取金錢的需求,因此黃磊便帶著彭昱暢及沙溢三人一同出海,過程中沙溢因海浪的拍打開始暈船,為此其他人決定收完魚網便返航,經歷了整整五個小時的捕魚過程,最後總共捕獲價值超過人民幣4000元(大約為新台幣1.8萬元),其中有三條被拿來做為本日的晚餐。

來源:嚮往的生活官方Youtube

誰料就在節目播出後,由於每隻魚僵硬的動作以及塑料感極強的外觀,使大批網友紛紛指責節目組使用「道具魚」,甚至有人質疑根本沒有捕獲這麼多,而是幕後工作人員在船靠岸後,再悄無聲息的將死魚放入籃子中,這促使眾多網友產生不滿。

來源:嚮往的生活官方Youtube

而製作單位也在25日微博上發表回應,「因為假的太多了,所以人們慢慢也開始把真的當成假的。」並對處於風口浪尖的沙溢感到相當抱歉,附上收捕漁獲的GIF動圖,藉此來澄清整個捕魚過程完全沒有偽造,底下許多網友替節目組抱不平,紛紛以張藝興的歌曲來呈現人言可畏,另外,更有人以專業知識科普大眾,「深海魚上岸基本活不成,因為壓力變化,裡面的內臟及血管都爆裂了。」又再掀起討論的熱潮。

來源:嚮往的生活官方微博
來源:嚮往的生活官方微博

事實上《嚮往的生活》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說造假,過去曾有觀眾聲稱自己看到節目拍攝組內部的廚房有洗碗阿姨出沒,除此之外,就連住在拍攝地附近的網友也堅信「我媽說他們請了兩個阿姨去洗碗的」,引發不小的爭議,對此節目組導演則打趣的說:「洗碗阿姨?不會是我吧?」來回應外頭的風風雨雨,最後也仍有許多粉絲力挺表示,「何老師在院子裡拿著大盆洗碗,你們都忘了嗎?」更有人以鏡頭截圖來證明洗碗阿姨其實是女星張子楓。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