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夾娃娃恐走入歷史!泰勒絲、賽琳娜「憤怒發聲」:女性身體自主權被剝奪


合法夾娃娃恐走入歷史!泰勒絲、賽琳娜「憤怒發聲」:女性身體自主權被剝奪

「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1973年針對婦女墮胎權進行的案例審理,原審理結果將婦女墮胎行為劃歸為憲法隱私權保障範圍。然而就在昨日(25),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卻在「多布斯訴傑克森婦女健康組織」一案中,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判決,引發了各界不小的討論風波,不只泰勒斯、賽琳娜戈梅茲公開反對,怪奇比莉與荷莉貝瑞等紛紛譴責判決結果。

看更多:張穎穎墮胎黑料狂爆!「依偎禿頭富商」親密照瘋傳 甜喊:是爹地的大寶貝

來源:泰勒斯官方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譽有「國民小公主」之稱的泰勒絲(Taylor Swift)對此回應道,「我對現況感到恐懼,過去幾十年人們奮力爭取的女性身體自主權,今天的抉擇剝奪了這一切。」

來源:賽琳娜戈梅茲官方推特

「地表最強怪物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也在英國格拉斯頓柏里所舉辦的音樂節上向台下觀眾表示,對於美國女性來說,今天是「黑暗的一天」。此外,知名美國流行樂歌手賽琳娜戈梅茲(Selina Gomaz)更發文表示,可怕的是憲法的權力被剝奪,「每個女性都應該擁有對自己身體的選擇權,這是無庸置疑的。」並呼籲粉絲能對此做出行動。

荷莉貝瑞(Halle Barry)同樣也在推特上憤怒譴責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判決,「在美國槍枝比女性擁有更多權力」,他強調必須停止對女性的戰爭,「讓法律遠離我們的身體,我們必須反對這些事,不應只是在社群媒體上傳播,更要『做』些什麼!」

來源:荷莉貝瑞官方IG

美國前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甚至發出大篇聲明稿訴說他對今天有多麼痛心疾首,「我對於國內喪失對身體自主基本權的人感到難過」,並不滿的表示,「當我們對過去歷史不了解時,我們注定將將重蹈覆轍,這個令人恐懼的決定將導致毀滅性的後果。」

來源:蜜雪兒官方推特

事實上,羅訴韋德案並未明確表示女性墮胎為非法活動,而是取消憲法賦予的權利,因此墮胎不再受到憲法保障,然而這也導致各州能自主認定墮胎是否合法,根據外莓報導,預計將有超過26個保守州份將進一步限制墮胎行為,聯合國對此發出聲明,認為該裁決「對女性人權及性別平等是很重大的打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