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面帶微笑卻絕不手軟的安打王!統一ELEVEn獅「陳傑憲」球員介紹


中華職棒/面帶微笑卻絕不手軟的安打王!統一ELEVEn獅「陳傑憲」球員介紹

今年中華職棒明星賽投票過程中,在兄弟象一片黃色的名單裡出現了一位顏色截然不同的球員,成為唯一一位其他球隊的球星!他是目前本季的安打王和打擊率王,球迷稱之為「外野三帥」、「梅花二」的統一獅外野手「四爺」陳傑憲。

看更多:中華職棒/被棒球耽誤的偶像藝人?味全龍隊球星「拿莫·伊漾」球員介紹

圖片來源 :陳傑憲IG

球員基本資料

  • 生日:1994/1/07
  • 身高、體重:173公分、73公斤
  • 位置:外野手、游擊手
  • 背號:24號
  • 投打習慣:右投左打
  • IG:hsien_1994
圖片來源 :陳傑憲IG

棒球生涯前期

陳傑憲從小就熱愛棒球,並在國中時期被家中去日本打棒球留學回來的大哥推薦,在還完全不會日文的狀況下,被送到日本岡山共生高校讀書、訓練棒球。剛開始在日本練球時,因為語言不通加上生活習慣差異過大的關係,遇到了許多的波折與困難。一度想放棄回台灣的他,因為父親的一句「你自己想想辦法」而打消回家的念頭,開始靠自己解決在日本遇到的種種困難。隨著時間過去,陳傑憲的日文能力逐漸提升,也漸漸適應了日本的生態打出成績,在學校獲得重用,畢業後參加日本職棒選秀落選而決定回到台灣打棒球。

圖片來源 :陳傑憲IG

棒球職業生涯初期

陳傑憲 2016~2021年 打擊成績

出賽數

502

打席

2261

打點

240

打擊率

0.357

長打率

0.470

全壘打數

21

上壘率

0.424

盜壘

86

被三振

177

 

陳傑憲在2016年6月被統一ELEVEn獅隊以第二輪第五順位的成績選進隊中,開始他的中華職棒生涯。他亮眼的外型因為神似藝人吳奇隆,而被球迷封為「四爺」,在場上總是享受比賽帶著笑容的他也得到了許多粉絲的支持。

陳傑憲不只有帥氣的外表,球場上的表現更是非常亮眼!精準的選球、可怕的安打率、還有飛快的腳程也讓他成為統一獅隊重要的開路先鋒,更兩度拿下安打王和一屆打擊王!時常在比賽中可以看到陳傑憲與投手交戰好幾回合不斷破壞球,導致投手用球數非常高體力、耐心下滑的情況,可以說陳傑憲是投手最棘手的打者類型。

防守方面,陳傑憲能夠守備二游以及外野區域,但在本季教練團的安排下,把陳傑憲調整至守備外野,讓他能夠降低防守壓力,更著重在打擊方面的成績,也和蘇智傑、林安可組成了統一獅的「外野三帥」恐怖打線,是統一獅戰績回升的一大關鍵。

圖片來源 :陳傑憲IG

2022棒球職業數據(數據結算至2022年6月23日)

陳傑憲 2022年目前 打擊成績

出賽數

44

打席

188

打點

18

打擊率

0.370

長打率

0.527

全壘打數

3

上壘率

0.433

盜壘

10

被三振

12

 

本季的陳傑憲是統一獅隊中心打線第三棒,狀況依舊火燙,目前以三成七的打擊率和61支安打暫居聯盟第一,他幾乎全勤且出色的表現,使本季傷病滿滿又受疫情影響的統一獅能夠維持戰機,目前也以25勝2和局20敗的戰績暫居上半季聯盟第二名。他在六月中因為一次的衝刺本壘導致腰部受傷,因此進入傷兵名單,但他在隔天比賽還是以代打的身分上陣,也讓許多球迷擔心他會不會又因訓練過度導致病情惡化。明星賽投票獲得外野手第四名的成績,雖然沒有擠進先發名單,但陳傑憲的高人氣與球場上傑出的表現,還是球迷們熱愛的超級球星。

圖片來源 :陳傑憲IG

統一ELEVEn獅「微笑安打王」陳傑憲

陳傑憲在中華職棒已經效力了6年多的時間,他的打擊與選球的能力已經成為聯盟最可怕的打者之一。今年的他也繳出3/4/5成績(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的頂級打者成績,在上壘後更多次表演時事火紅的熱舞,例如王心凌的《愛你》、《擦玻璃》等等,逗樂許多觀眾與粉絲,希望陳傑憲能夠繼續在場上帶著笑容享受比賽,繼續發光發熱朝著中華職棒安打王邁進!

圖片來源 :陳傑憲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